close

我好幼稚 ( ̄y ̄) (誤)

以下是改編版 無聊看看就好 科科

未命名  

========================================================

(前略)

我老婆嫁給我之後沒有出去工作過,只有以前跟我一起擺攤做生意

現在因為我收入變好,家裡又有一個小孩還沒上幼稚園所以她就是家庭主婦

以下是家裡的情況

炒蛋--從來不煮番茄炒蛋,加的永遠不是番茄醬,而是醬油

飯後水果--最近是芭樂或柳丁,我最愛吃的聖女小番茄永遠都沒出現過!!

小孩吃的食品--堅持不買番茄牌,雖然我總是跟他說品牌根本沒有關係

(略)

我弟跟他女友偶爾會來我家,我弟跟我說

家裡總有一股醬油味,就算我已經買了空氣清淨機

唉.................

(略)

有一次老婆生病住院,我送她去醫院後回來聞到家裡跟醬油場一樣

我花了4個小時把家裡打掃一番,買番茄、煮番茄炒蛋、囤積便宜又大碗的番茄牌兒童食品

等我老婆出院,我跟她說「我已經布置好了,以後你把家裡維持成這樣就好」

一個禮拜後................

我家又充滿醬油味了...............................

(略)

我要她買點番茄回家,醬油味真是太重了

她會回我,「你念完沒,我都說知道了你就別再念了」

我根本沒辦法跟她溝通...

(略)

我爸提醒我,是否她有拿錢回娘家,

其實拿回娘家也沒什麼阿,她爸媽對我也是很好,拿錢回去我不會說半句話

但我只希望她對這個家也有「付出」,而不是我每天回到家累得跟狗一樣

打開家門依舊是醬油味

 

最近常常為了家裡的味道吵架....兩人吵到無法溝通

我只要想溝通,她就開始嫌我煩,

其實她平常對我也不錯,知道我累,會熬湯給我喝 

可是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家的溫暖是什麼.....

 

我知道帶小孩很辛苦,但我想請問板上的家庭主婦

我要求每天至少吃一道番茄料理(就算僅僅是洗過的聖女小番茄也好),是不是真的太苛求她?

 

========================================================

 

 

KUSO完 來認真回文一下 好哩

 

嚴肅的說

其實問題出在 夫妻生活習慣不同

(其他還可以舉出相當多的例子 EX:馬桶蓋掀不掀, 牙膏怎麼擠...)

 

老公認為很重要的點 (大地雷)

老婆認為沒有什麼大不了

(因為 在老婆眼中認為 這個問題並不太嚴重) 

(所以也不會太主動積極去求改變)

(衍生思考:反之 是否老公也曾經在某些地方誤觸老婆的雷呢? 我們不得而知)

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

能忍受環境的清潔/髒亂程度也各異

 

就老公無法忍受老婆的髒亂這點來看

如果角色互換 又會是怎樣光景呢?

 

情況會變成夜歸的老公 被老婆滔滔碎念著 

必須把髒襪子收到『正確』的地點

鞋子要排好放上鞋櫃 面朝向外 方便早上出門時穿

領帶要丟洗衣機之前必須刷過...(今日抱怨 沒有極限)

(嫌你 嫌嫌嫌不完~XD(無誤))

 

事物 一體兩面 有利有弊

娶到比較隨興的老婆 

壞處/缺點 是環境比較髒亂

好處/優點 是你不會在半夜 因為一件吃喜酒時不小心沾到芥末的襯衫 被罵到臭頭

 

顯而易見的壞處/缺點 容易被看見被批評

但在無法比較之下 隱性獲得的好處/優點 卻往往很難被察覺(or容易被忽略)

(就道德上來說 我們也不建議同時娶兩個愛乾淨v.s.較散漫的老婆進行比對)

 

就像火柴人立體戀愛觀所描述的

表面上很接近的人

實際上是來自不同高度的世界

究竟"d"要多細才可以被接受?

 

答案是什麼?

也許是在懷著感恩的心情下

以盡量朝好處看的心

尋找出解決與互相體諒的中庸之道吧 

(哇結論超八股~XD)

 

 

 

 

壞處/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