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nheart  (BS2 - EvilGirls)

 

  來惡女版也差不多半年了,這段時間以來,

  經歷了許多人,相似又相仿的愛情故事,

  而我,身為一個男人,卻也曾在版上提出一些意見,

  老實說,與其說是給予發問者的解答,倒不如說是我的自問自答,


  因為我不是一個好人,

  有軟弱徬徨的,也有自私貪婪殘忍的部份,

  也因為這樣,曾對一些人造成難以釋懷的傷痛,
 
  那些自以為的好,事實上只會讓結果更不堪也說不定。


  我曾做錯過,

  而那些我曾寫過的文字,其實是給我自己看的,是我自己的答案。

  而那些妳們的答案,要請妳們自己去尋找。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將自己所獲得的一些心得,與各位分享,

  不一定對每個人都適用,也不一定正確,

  畢竟這是我自己的答案,只是提供給各位,參考一下就好。

 

  我分點來寫吧,然而不同部分所構成的結論,仍然只有一個:

  


 

(一)複雜的人談複雜的感情,單純的人談單純的感情,

   兩種都存在,只是選擇,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

   有自己對感情的原則,並且堅持,

   堅持才能得到尊重。


   如果妳放棄自己對自己感情的主控權,放棄妳自己的“感覺”,

   這結果就是妳希望對方對妳負責,妳是逃避自己對感情的責任,

   那麼對方只會把妳的“感受”放在最後面,

   這其實是妳給的機會,是妳讓他為所欲為的。

 


(二)很多人以為不放手會比較好過,

   所以再怎麼抱怨連天或是苦苦哀求委屈自己也不願放手,

   其實結果不會更好,

   因為努力,應該是在決定要放手前該做的事。
 
   如果有一方沒有心了,留著軀殼又有何用,

   不過是徒增傷心。


   曾經我對女友這麼說:『如果妳要走,我不會留。』

   一開始她不能接受這說法,覺得我不在意她,

   但我的意思是,

   如果我這人,已經爛到她跟我在一起沒有快樂,也不想再努力了,

   那麼就算我強留她在我身邊又如何,兩個人都不會好過,

   我能做的,就是努力,不讓她有對我提分手的一天。


   然後她自己要決定是不是還跟我繼續,或是去開始另一段感情,

   愛情的市場裡,隨時都有競爭者,

   我們改變不了那些,只能掌握住自己。


   失去的不一定是失去,還擁有的也不一定是擁有。

   『捨得』,這兩個字,

   很多人只是會說,卻不瞭解意思。

 


(三)當然不是每個人一出生就可以好好地談感情,

   會有學習挫折成長的過程,

   但不要讓它持續太久,幾年幾段情之後,就要學會,

   就算現在還在情海裡浮沉的人,也請妳不要放棄往單純的路上走,

   重點不是妳人身在哪裡,而是妳正往何處去,

   一直待在爛地方,只會繼續遇到爛人,

   好人想珍惜妳也是無能為力。

 


(四)性的方面,我覺得男女都是一樣的,各取所需罷了,

   但我認為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並且承擔一切言行之後果,
 
   我最看不起自以為瀟灑做了什麼後再來靠夭的人了,

   老實說,一切都是自找的,

   自己把生活過的一團亂之後,再來要求對方包容接受全部的自己的人,
 
   在我看來,是自私自大又愚蠢的事。
 
   男人女人都一樣,我自己也一樣,

   能遇到那樣的人,是自己的福氣,
 
   但卻不是自己可以理所當然去要求的。

 

   另一部分,我想對女人說的是:

   『也許妳覺得妳玩得過男人,但妳絕對玩不過時間。』

   事實就是,女人面對時間的壓力,比男人要大太多太多了,

   如果妳有時間去瘋去玩,就要承擔沒時間跟好男人經營感情的風險,
 
   雖然壞男人很多,也可能自己來招惹妳,

   但妳可以選擇拒絕繼續或是及時喊停,

   也只要妳自己能做到,能負責。

 

   好男人仍然存在著,只是他們不會拿著牌子在妳家門口排隊應徵,

   他們也在尋找著與他們相配的好女人。

 


(五)最後的結論,

   想說感情其實還是選擇的問題,

   看清自己談不談的起複雜的感情,

   要是談不起,

   就別碰。

 

   如果妳選擇去碰,

   但卻發覺自己不快樂,該怎麼辦?

 

   我只能對妳這麼說:


   『妳,就是問題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