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心裡明白,要贏過爸爸最好的方式就是-做給他看!不要爭吵,那只會傷了父女感情;路遙知馬力,時間可以證明一切,爸爸終究會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我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而是可以用十年、二十年的時間堅持不輟去做同樣一件事。…天下的父母都是輸家啊!但當然,前提是孩子一定要有「做給他看」的決心和行動,用事實來讓父母親了解、放心、接受進而讓步。

*所有事情都取決於你的決心和態度,決心和態度影響了命運…既然今天是你自己選擇走這條路的,請不要跟我說有多少事情擋著你、礙著你。你不是沒有選擇的餘地,沒有人逼你,你必須向自己負責。…也有少數同學是被父母逼來念舞蹈系的,我對他們的建議是:「先把這幾年念完,畢業之後你還可以再選擇。」要知道,你的生命當中是有『選擇』這回事的,不要把自己逼入死胡同,飛得走這條路不可。

*「那麼你自己要的是什麼呢?」不能只推說是別人把我逼來的。如果你可以清楚地告訴家長,為什麼你不喜歡這個科系,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且以決心和行動做給他們看,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父母一定會認輸。但我猜,大多數年輕人連想都沒想過這問題,只會說「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那就是你自己的責任了。

*我只在乎一個人的本質,其餘都不重要。我自己不也曾是別人眼中的外勞嗎?

*她教我,『舞蹈明星』不是一件壞事,端看如何經營,只要不惡質炒作,表演明星可以做得非常有質感,足以帶動更多的觀眾進入劇場。

*如果真有心,你不會將自己的付出當做是犧牲是代價,而是對夢想的投資,一個只賺不賠的投資。所有的投注,沒有一分一毫會外流,一切只會真真實實地回饋到自己身上。

*如果你確確實實想出國追求夢想,必須想清楚,有哪些障礙與困難?然後採取具體步驟去解決問題,去執行計畫。這些不是運氣好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做』來的。

*我心裡有夢,我有機會完成;你心裡也有夢,為什麼卻沒有機會完成?答案很清楚:至少我試了,你卻連試都不試,只一味羨慕別人的運氣好。不要把夢想建築在別人身上,明明你才是人生舞台的主角,為什麼拿我當主角?也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藉口是給沒有能力完成夢想的人,或是給並不是那麼想完成夢想的人。

*這樣的孩子太早在『聽說』當中失去了做夢的勇氣。

*不要怕丟臉,怕丟臉是給自己找最大的麻煩。我講英語也常丟臉,但丟臉就會學到東西。面試被淘汰也是丟臉,但如果因為這樣就不敢去嘗試,對自己是最大的損失。你可以選擇不試,我卻選擇了很笨很好笑地試,然後達到了我的目的。犯錯沒有關係,但不可以怕錯,怕錯就永遠沒有機會修正。

*要人尊敬前,先要看得起自己…推車的人可能也認為,自己的種族理所當然就是要做推車或餵奶的工作。他們沒有意識到,這些『理所當然』都是可以被推翻的。

*審美觀沒有標準答案。

*身為一個舞者,我害怕的不是觀眾不來,而是我們舞蹈人逼得觀眾不來。如果我們做不出好作品,就等於掐著觀眾的脖子對他說:「你最好以後不要再來了!」

*我一直用很單純的心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萬萬想不到可以得到今天這麼多的幸福。

*「我的宿命可說是去超越、去克服恐懼、去找到一條堅持下去的路。」by《血的記憶》瑪莎‧葛蘭姆

*有了規矩和形式,才有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