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殺了你》-03

by 恩比柿

 

「媽呀,鬼阿~」這時候的我已經無暇顧及男子漢的尊嚴以及信守承諾這些相當文明的問題了,處於激發態的腎上腺素促使我回復以往大學時期跑百米的實力拔腿就跑,將詭異的老頭遠遠拋在身後。 

待我想起,現在的我人身處在地獄,遇到鬼其實也是一件在正常不過事情時,我已經完完全全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了。

灰。一望無際的灰似乎是地獄的特色。

我在看似人行道的路邊坐了下來。

從來沒有想過無法活下去這種問題,或者應該說,對死一直都沒有什麼想法。

從小到大,就這麼活著,雖然也不會刻意的尋死,卻也不特別怕死,抱持著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就盡量活著,如果碰上意外莫名其妙的死去,那就死去,因為既然是意外,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從不由自主的出生這檔事就知道,生死之間根本就不是能由自己做決定的事。

既然一切都不是我們說得就算,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用說得都容易,看看我,雖然內心裡好像看得很開,剛剛不也還為了一點返回正常的希望,跟牛頭馬面爭得臉紅脖子粗的嗎,我自嘲的想。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了。

在這完全找不到時間感的國度,也許連時間本身都沒有任何意義,對照在上面時間總是不夠用的生活,突然所有關於汲汲營營的一切都顯得格外可笑起來,在上面努力奮鬥,成為能讓父母爭光的話題,努力把自己訓練成一個看似耐磨耐操的螺絲釘,然後在畢業後將自己80%到90%的人生奉獻在一家也許在三百年後就此灰飛煙滅的名字裡。

 

連殘渣也絲毫不留下。

 

我看著逐漸變透明的雙手,想起女孩在殺錯人後,與我告知的情節,所有的生魂在離開肉體後二十四小時內,只要有門路,都可以努力嘗試為自己找出返回肉體的方法,許多的惡魔便趁這個時機引誘對世間上尚有強烈欲望的靈魂,超過二十四小時後,靈魂的排序將會重新組合,到時就真得只能選擇留下或是重新上路這兩種選項了。

「也許變成挪威人,每天都能吃到鮭魚好像也不錯。」快要完全消失不見的當下,我突然有點想念起自己的肉體,畢竟跟它在一起這麼久,好像總是讓它一直處在爆肝爆不完的透支狀態。

唔,不知道下面有沒有在賣蚵仔煎。

 

女孩還是沒有出現。

 

在我失去視力前一瞬間,那名奇怪的老伯又出現了,朝我潑了一大桶又怪又臭的液體。

他的眼球又蹦出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