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

by恩比柿

 

「我真得快要受不了了。」母親的聲音帶著疲憊。

「放輕鬆,不要理他了。」妳坐在宿舍外的長椅,企圖用遙遠的哄睡安撫心情不好的她。

「你都不知道,他真得是太愛亂花錢了,莫名其妙到7-11去,就隨手買了一條77塊的口香糖。」

「他哪來的錢?」妳問,山頂的風總是很大,妳拉了拉外套邊緣。

「還不是妳爸,昨天他叫妳弟幫他買個燒烤,就又多給了他一百塊。」

妳揉揉太陽穴,順眼掃到現在時刻晚上十二點整。

「還有妳帶回來的sogo禮卷,我本來想說快點把它花一花…算了,說了妳一定更氣。」母親說。

「怎麼了?」

「我想說禮卷擺在那裏,不用也是可惜,就帶他去吃了一頓好料,早知道現在會差點被他氣死,就不帶他去了。」母親說。

「哈哈,被妳猜中了,我果然更氣了。」妳說。

那個禮卷是妳生日的時候,公司配給每個人的生日禮金,妳自己捨不得花,想說留給母親用。

被弟弟吃掉了呀…妳陷入沉默。

「還有他那時候不是自己亂花錢去買了一個幾萬塊的IPAD嗎,今天本來是說讓他把它充充電不然怕會壞掉,結果他就這樣玩了一天,眼睛超紅,叫他休息,還對我大小聲。」

妳突然感到有些疲倦。

「媽,妳不要再管他了,自己早點休息,放輕鬆。」妳說。

 

草草結束了通話,妳感到更加深沉地疲倦。

妳知道,不管母親再如何抱怨,弟弟依舊會是全家全力金錢支持去國外讀書,被供養在手掌心中的寶貝。

依舊是花著退休父母的錢,亂買東西,罵歸罵,卻依舊被捧在手掌心的存在。

今天早點睡吧。

妳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