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超多天坑多多

重感冒中的敝人祝大家都健康

如果跟我一樣有感冒的 也跟我一起快快好起來吧

順帶說一下 元宵節附近 有去看天燈的朋友要小心

好像在某節車廂 有個德國麻疹的女生這樣 有在類似時間出門的

可以的話 記得去看一下醫生確定呦 @@!

疹女搭火車 衛署憂傳染 曾去平溪看天燈 1400旅客恐受影響

【甯瑋瑜、陳如嬌╱台北報導】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發布今年首例麻疹本土確定病例。一名20歲北市女大學生前天確診,因她在具傳染力期間、本月16日曾搭火車到新北市平溪看天燈,疾管局特別發布警訊,呼籲當天下午1時到晚上8時曾搭火車往返北市及新北市十分寮、平溪,且未完整接種麻疹疫苗或無麻疹抗體者,應自我監測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估約1400名旅客恐受影響。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女學生本月17日發燒,18日出現紅疹,曾3度到同間診所就醫,醫師19日主動通報送檢,疾管局室前晚確認是麻疹。衛署籲自我監測。由於病患出疹前後4天,即本月14日至22日間都具傳染力,而女學生本月16日曾與同學搭火車到平溪及十分寮賞天燈,疾管局憂心造成社區群聚感染。
由於女學生不記得搭乘時間與班次,為免疫情擴大,疾管局昨呼籲16日下午1時至晚上8時間,搭乘台鐵往返台北與平溪及十分寮民眾,若未曾完整接種麻疹疫苗或無麻疹抗體者,應自我監測並自主健康管理18天;3月5日前若有疑似症狀如高燒逾38℃等情形,應戴口罩就醫,不上班、不上學,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免傳染給他人,並告知醫師是否曾在本月16日搭火車去平溪等地。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說,麻疹是傳播力最強的病毒,「一個天花病患可傳染給5個人,一個麻疹病患卻可傳染給12到18人。」施文儀說,麻疹比流感還強,確實可能傳染給同車乘客。
周邊15人無症狀
台鐵表示,本月16日平溪沒大型活動,且是雨天、遊客不多,下午1時至晚上8時,共計7個往返班次往來台北、十分寮、平溪間,以一班平均100個旅客計算,共約1400名旅客。
疾管局表示,女學生已康復,其就診診所醫護人員、同行同學與家人共15人持續追蹤,尚無人出現症狀。
施文儀說,麻疹最佳預防之道是打疫苗,政府為年滿1歲及國小1年級各接種1劑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未接種嬰幼兒應避免前往中國、東南亞等高風險地區。

麻疹小檔案
◎病原:麻疹病毒
◎潛伏期:7至18天
◎傳染期:發疹前後4天
◎症狀:高燒逾38℃、鼻炎、結膜炎、咳嗽,口腔內黏膜有斑點,會有皮疹從耳後開始,再擴散至臉部,下移至軀幹四肢。少數有肺炎與腦炎等併發症
◎傳染:空氣、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鼻腔、咽喉分泌物
◎防治
.施打疫苗。疫苗保護力約95%,國內自1978年起全面接種,出生滿12個月、國小1年級各接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未感染且未接種疫苗嬰兒,避免赴高風險地區,如中國、東南亞
.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就醫,避免上班、上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資料來源:衛生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