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版回應文 整理成為網誌版PO出]

[部份事件 使用稍微修改處理之馬賽克 科科]

男友說要去打麻將,卻被我的朋友看見出現在夜店…我來到夜店,看見男友旁坐著一個女生,狀似親密,男友已經看見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站起來和那女生說:這是我女朋友。可是他卻沒有這樣做...反而繼續坐在位置上。

他可能使用 說 或 暗示 或 刻意不提

讓那女生自行認為 他沒有女朋友

這種行為暗示什麼?

我不敢武斷判定這叫做 騎驢找馬

但 其心可議 是絕對的

清晨,我問他我該怎麼做?
他說他希望我漸漸的忘掉他,因為他沒資格跟我在一起了

沒資格在一起 只是一種說詞

他並不想跟妳持續這段關係

只是把上面那句話 說得好聽順耳些罷了

一年多的感情,並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放開對方的手

相愛容易 相處難

經由尋找-->愛上-->在一起 只是開始

如何長久維持-->如何快樂又能長久維持

也許才是我們所需面對 最艱難又重要的課題

我放不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服自己不再去愛他

因為慣性 責任 習慣 ...等等因素

而不得不選擇繼續在一起 是最悲哀的愛情


不知道妳有沒有看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呢?


請放心 請安心

不管妳最後的決定是什麼

人生都能夠過下去的


世界有60億人口 台灣有兩千三百多萬人

絕對不會 只有一位真命天子

上面是寫到:一個男生有了外遇對象而跟他女朋友分了手
            但是當那男生跟外遇的小三在一起後卻不快樂
                     ^^^^^^^^^^^^^^^^^^^^^
              因為跟別人在一起後不快樂 所以回來
              如果後來他又發現另一個可能能夠帶給他快樂比現任女友多的人時
              是否表示他又要離去了?

於是他挽回了他女朋友,而他女朋友也答應了
女朋友跟他說:如果你選擇回頭,代表我是你心目中最好的
一個人可以劈腿一次,因為這樣才可以做出比較
如果你是因為要知道我對你有多好而愛上別人
那我可以選擇原諒你

推文網友說得好 這是 掩耳盜鈴

 

如果男友選擇回頭 不能表示 女友 在他心目中永遠是最好的

如果男友選擇回頭 只能表示 女友 在他心目中暫時是最好的

在他目前能選擇的女友/曖昧對象名單中 女友暫時勝過其他候補候選人
(包含對方願意接受他 雙向)

此外 怎麼回?如何回?也是一門大學問

由文章中 無法判定 他的回頭 到底是哪種模式

ex:主動提議不斷道歉懇求希望妳再度接受他下次不會再犯

ex:不斷說自己多爛多糟糕請跟他分手但原PO認為兩人還是彼此相愛所以予以慰留

也是對我最好最疼我最照顧我的男朋友
也許現在我還無法說服自己去相信他以後說的話
但是我會努力去試著相信他

愛情包含在人生中

承諾也是

對愛情的承諾 包含在 人生承諾 裡


在日常生活中

他對於自己說話的話 做過的承諾 言行一致嗎?

這就要交由原PO自行判定了

信任 無法憑空建立


我想為自己的感情努力一次

在Tal Ben-Shahar為哈佛學生所上的幸福課程中

提到一種概念

對待關係的心態 可分為兩種

固定心態 與 可塑心態


固定心態 ex: 聰明 天生 我一定要尋找到我的真命天子

可塑心態 ex: 努力 改進 我們要努力培養感情 總會/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文中男友性格

是偏向固定心態 尋找更適合自己的人?

or 可塑心態 願意共同培養感情 維持長久關係?

交由原PO判斷


只想對 努力到讓人心疼的原PO說

努力是好事 努力真得很棒

可是找到一個

願意與自己共同努力 攜手培養感情的人

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感情是雙方面的 一個巴掌拍不響

只有一個人的堅持 終將註定失敗

 

他也許是   對妳最好最疼妳最照顧妳的男朋友

妳何嘗不是 對他最好最疼他最照顧他的女朋友呢?


把自己看重一些 再看重一些


最後分享一段 在幸福課程中 很喜歡的一段話

"擔起責任 記住 沒有人能幫助妳"

"只有靠自己才能創造生活"

"最後 要有主見 該說不的時候說不 該說是的時候說是"


祝 一切順利

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