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連結<--本來想PO連接文 不過那邊排版實在太糟了 = ="

看過許多『甘地吃糖』最喜歡的版本

直接貼過來整理一下 ˊˇˋ+

 

這是一則關於甘地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那時,聖哲甘地的德行,使得甘地在印度備受眾人的尊敬與愛戴。

有一位母親,她的兒子嗜糖如病,年紀小小的,因為糖分攝取嚴重過量,居然就得了糖尿病。

這位母親心急萬分,沒法管住她的孩子,但她很清楚,若這孩子再這樣不節制的覓食甜點,這孩子很快就要沒命的!

心急如焚的母親想著:「這孩子對聖哲甘地非常非常的尊敬與仰慕。若甘地先生能叫這孩子不吃糖的話,他就一定不會吃的。」

愛子的母親為了孩子的生命著想,帶著他的孩子,從偏僻的鄉村,三天三夜無間斷的坐公車、坐火車到甘地所在的地方。

終於,這位母親見到甘地了。

母親即刻就到甘地的面前,訴說著她來找甘地的由來,並誠懇的乞求甘地先生:「甘地先生,拜託您了!只要您的一句話,告訴我的孩子不要吃糖,他就不會再吃的!」

聖哲甘地聽完她的話之後,說道: 「請你三個禮拜後再帶你的孩子來見我。」

這位母親聽的錯愕,不斷地向甘地解釋道:「甘地先生!甘地先生!您不了解!我們是沒天沒夜的坐了三天三夜的車,才能找到您的,只要您對我的兒子說一句話就可以了!就只是一句話!」

聖哲甘地還是堅決的說道:「三個禮拜之後,再來見我。」

母親帶著她的孩子既憤怒又失落的,坐了三天三夜的車回到家鄉。

三個禮拜後,為了愛子,母親又帶著她的孩子,坐了三天三夜的車,來找甘地。

這次,聖哲甘地見到這對母子,沒說什麼,就直接了當的到了這孩子面前,眼神凝重嚴肅的注視著這孩子的雙眼,用很威嚴的語氣對這孩子說:「不要再吃糖了!」

孩子完全被甘地威儀震驚住了,馬上就對聖哲甘地,如神般地,匍匐禮拜。

母親看到了這一幕,知道她的孩子有救了,但也沒辦法忍受積壓在心中那憤恨不平的情緒,不解地對甘地說:「同樣的事情,您為什麼不在三個禮拜前就對我的孩子說呢?」

甘地答:「因為在三個禮拜前,我還在吃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