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性,你很愛練武?變強了會令你很歡喜嗎?」

圓性肯定地點頭。

「可是變強了,就非得跟別人打不可?」

「不打,我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強?」

「那麼你要打到甚麼時候?直到世上再沒有人打得過你嗎?直到好像武當派所說,要『天下無敵』?」

「我…也不知道…」圓性搔搔髒亂的短髮。「…也許吧…」

「可是你要是從來不打,不與任何人為敵,不是一樣『天下無敵』嗎?有甚麼分別?」

                                                      -<武道狂之詩>卷五

 

證實給誰看,都是假的。

證實給前男/女友看,自己跟新任在一起過得比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幸福,這是假的。

證實給前同事長官看,自己到新公司去多受到重用跟同事相處多融洽,這也是假的。

 

想起林火旺先生在<為生命找道理>or<道德>裡提到的 <--兩本都看過 忘記是在哪本裡出的想法

如果正在做的道德事,只是為了要做給別人看,有所目的,這樣到底還算不算道德?

 

想起clamp在<xxxHOLiC>vol.1,某母親說要為了老公與孩子戒掉上網習慣的時候

侑子說:

關於想戒掉上網的理由,妳是對我這麼說的吧?

「我先生擔心,所以要我戒掉」、「不能陪小孩玩,他太可憐了」

雖然妳是這麼說,不過那都是拿別人來當自己的藉口吧?

妳得自己去考慮,自己去決定才行!

不要因為誰的關係或建議,就讓妳覺得一定要這樣做!

就算會給別人添麻煩…妳還是會做,因為這都是妳自己意志所決定的阿!

如果妳因為別人的話,考慮到面子與想法後才去做…

這樣是永遠戒不掉習慣的!永遠不可能戒掉!

因為妳無法接受,那樣子的妳對妳自己所做的承諾!

那是妳自己所選擇的路!

就算失去現在的世界,就算捨棄舒適的地方,妳也要去努力追求!

體會到失去東西的沉重痛苦…無論如何還是要繼續下去,

為妳自己而活吧!那才是真正的決心。

 

因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因為與無人為敵,則天下無敵。

 

從現在開始,

只做自己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