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黑破壞神3 同人練習CH.1

劇情有 雷很大

此為練習用小說 不喜勿入arrow_0038

 

 

 

 

 

我走下圓環,民兵依舊忙碌搬運著屍體。突然,一個燃燒中的屍體,從火焰裡站起,伸手叉腰,仰天長嘯道:「我有強化我超強喔喔喔喔喔-」

「隕石術。」我拍拍不小心落在身上的零碎火星,瞧見被火包圍的屍體,瞬間變成人形灰燼,民兵一臉敬佩朝我點點頭:「謝謝妳,秘術師。」

「你能夠訴我莉亞與她叔叔迪卡‧凱恩的事情嗎?」我順口打探情報。

「我知道的恐怕不多,」民兵將肩膀上的屍體扔進火堆,朝我聳聳肩。「他們大約是一年前來的,她有一半的時間在照料她叔叔,另一半的時間在幫助這個小鎮。她白天都待在大教堂裡,我聽說是在找古代的文獻,流星墜落時他們兩個都在教堂裡,莉亞幸運逃過一劫。」

「感謝你的情報,勇士。」反正老頭教得,好話不嫌多,我告別那名民兵,朝城門外的蘭佛德走去。

「我該怎麼幫你擊退這些復生的死者?」我朝蘭佛德脖上的藍色圍兜兜瞧去,堂堂一枚帥哥竟被搞成這副德性。

「我很佩服妳的勇氣,可是道爾亭隊長和民兵都被這些怪物給殺了,只有我活下來,妳-」蘭佛德有些猶豫地望著我,似乎正在思考有些話該不該說。

「感謝你的警告,但我今天是死不了的。」

「恩,我見識過妳戰鬥的樣子…請打倒那些妖母與它們的妖后,這些魔物就是它們吐出來的。」蘭佛德話一說完,被廢棄柴車阻擋在外頭的復生死者馬上分秒不差展開攻擊,其中還有一名女性屍體朝我怒氣沖沖衝過來,用她那嘶啞嗓音喊道:「妳這婊子,離我的帥氣蘭佛德遠一點!」

「冰霜射線!」我很快協同蘭佛德與民兵們解決攻擊防禦屏障的屍體,蘭佛德指著剛剛那名衝向我的女性,說明道:「你看,那就是其中一個妖母!沿途還有許多這種怪物潛伏在廢墟裡。」

「原來如此。」我用一種了然的眼光看著蘭佛德足足有十分鐘之久。「我去一下廁所!」蘭佛德被我看得頭皮發麻,連忙在胡亂查看屍體後,朝城門方向尿遁而逃。

我繼續朝陰暗泥濘的前方道路邁進,突然,我的胸部好似裝電池般快速震動起來。

「…該死的法器部!」我咬牙切齒地將守護項鍊掏出,項鍊先是發出阿欸咿喔嗚聲響,清了清喉嚨,然後開始朝我進行解說:「您好,我是守護項鍊1.0v,很高興有這榮幸為您進行『第一次見妖物就上手』的語音解說,您此刻碰見的怪物,叫做『妖母』,她們是倖存的艾希菈王后侍女,被邪惡的魔法轉化成怪物。如今她們以死者為食,再將屍體反芻重組成新的活屍。」

「是是是,謝謝你的詳盡解說。」我將守護項鍊翻面,試圖找出關閉鈕。沒想到在聽見我碎碎念開關真不好找後的項鍊,居然朝我悲憤喊道:「關開關,吾寧死。」然後整個項鍊都變得通紅火熱。

「好燙!」我一個失手將項鍊甩出,項鍊頓時發出一片白光,然後蹦得一聲爆炸。

睜開眼,瞧見所有的建築物連同屍體死者妖母妖后全都夷為平地,平面到連十里外的兔子都能瞧得一清二楚,項鍊的強力自爆,驚得我目瞪口呆。

現在這什麼社會阿,連項鍊也這麼有個性。

無論如何,蘭佛德的請託算是完成了。藉由先前留下的傳送陣遺跡,我回到新崔斯特姆。

「謝謝你的幫忙,不過妳可以勸勸莉亞嗎?她還是不肯放棄援救她叔叔的念頭。」才一陣子不見的蘭佛德,衣著又更加進化了,此刻他戴著嬰兒專用的乳白兜帽,望著我。

「她本來就不該放棄,我會幫她找到凱恩的。」我不忍心再看下去,只好趕緊轉頭,朝莉亞望去。「來吧,我們去找妳叔叔。」

「我們得先打開大教堂的大門,民兵在慘遭屠殺前把門封鎖了。蘭佛德隊長告訴我,他們往愛德莉雅的小屋撤退,鑰匙一定在那。」莉亞朝我招招手道:「請跟我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