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載於恩比柿-二館)

 

落崖瞬間,腦海閃過大長老語重心長對我下的評語:

 「孩子...你真的好平凡阿!既然如此,就當隻工蟻吧。」

 

眼淚幾乎滑出我的眼眶,我之所以說幾乎,是因為螞蟻是沒有眼淚的。

在電影裡,墜崖時主角通常配給有人生跑馬燈,努力朝腦袋搜索,果然出現了。我看見小時候因為大雄霸凌我,害我跌進水窪;比隔壁老王矮一顆頭,所以小美選擇他不選擇我;好不容易搬顆糖果回家,卻因為沒打電話報備,不小心碰見門後的真實…媽的,難道都沒有比較美好的回憶嗎?

 

況且我都要死了。

 

隨著天色變暗,我漸漸察覺出些許不對勁的地方。

從光線角度來看,我已經墜崖半天,到目前為止,卻仍然望不見崖底,依舊保持等速度下墜,時間間距半點都沒變,這是否表示還有一線生機?

我擦擦眼淚,強迫自己打起精神,六手聯滑朝懸崖壁面游去,嘗試將手攀上土堆。

「好燙,燙燙燙!」

結果將快速下墜中的手,放到土壁上的結果,就是莫名產生擦火柴效果,脫逃沒成,差點還燒掉自己的手,我望著變得通紅的六肢,心中五味雜陳,實驗正式宣告失敗!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早已記不清現在是什麼時候,對你沒看錯,我居然還沒死,還在持續下墜當中。

直直墜落三天後,我擔心的民生問題,救援終於出現了。

一些餅乾粉末!應該是從上山遊玩的遊客身上抖落下來的,類似這樣的食物補給三天兩頭會飄落下來,偶爾也有些汽水可樂飛沫什麼,但數量並不多。

這天我照例在無聊中思考自救方法,例如:使用落葉當降落傘,減低速度,但那片葉子本身比我還大許多,所以宣告失敗,此類案例還有很多,不過到是沒有任何一項成功。

 

這天早晨,我睜開眼睛,不由得再將眼睛閉上,然後再睜開一次,一隻螞蟻正妹!

難道螞蟻之神終於聽到我的祈禱,決定要給我一些眷顧?

正妹的體重意外比我略重,由於加速度的不相等,此刻正緩慢地與我拉遠距離,趕緊施展出我最自傲的蛙式滑水,趁她還沒遠離前,緊緊握住她的手。

她的手又黑又嫩,真不虧是青春的肉體阿…不對!我擦擦口水,現在並不是適合耍色的時候。

 

聽說古代人曾經說過:聽天由命,人定勝天,這兩句話,暫時不論這兩句話有沒有互相牴觸,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就算是受困在半空中的螞蟻,也會有出頭天的一天。

我緊緊握住老伴的手,就算我們兩個都已經老了,她在我心中依舊永遠是正妹。

這麼多年過去,再嘗試無數次失敗後,我終於找到解救我與老婆與在空中出生我的子子孫孫的方法。

 

「大家準備好嗎?就是現在,一起抓住那片葉子!」

 

藉由所有飄浮在空中的螞蟻,同時抓住巨大樹葉的浮力,我們的下墜速度終於慢下來,大夥慢慢飄向懸崖壁邊。

阿母!我出運了!我終於成功啦!

我不禁喜極而泣,老婆也含笑望著我。

就這樣,我與我的子孫終於得以脫離漂泊的命運,在懸崖壁邊生活下來。

 

我想這就是我所說過,最幸福美滿快樂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