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哪,請賜與我一百萬吧。

我跪在床邊,非常誠懇將雙手交叉握起。

如果可以的話,請在順便來個女友謝謝,我在心中默念,然後用最誠懇姿態,從床旁邊站起。

恩恩,這樣應該可以吧。

這是我努力祈禱的第一百天,根據可靠消息顯示,只要夠誠懇,心中的願望將會在第101天的時候成真。

我在睡前誠心祈禱。

 

今天就是第101天,我很緊張地走在路上,心中不斷默念心願,希望藉此加強效力。

努力的程度跟我大一第一次期中考的準備有得拚,結果應該太專注許願,我不小心撞倒要過馬路的流浪漢老爹。

 

「抱歉,抱歉,你沒事吧。」我連忙衝上前去,老爹哼哼唉唉地站起,然後大大吸了一口氣:「唉呦~我的腰疼阿,老骨頭快散囉~唉呦唉呦唉呦。」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翹了陳大刀的課,送老爹去醫院。

「真得真得很抱歉。」我不斷道歉。

「哼,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做什麼?」老爹從鼻孔噴氣,雖然檢查結果一點事情也沒有,但他還是向我拿了五千塊醫療金。

因為是撞人在先,我只好乖乖去銀行把積蓄提領出一半,交給那名流浪老爹。

「哼哼,下次小心點啊。」老爹睜著一隻眼看我,用舌頭舔了舔,數著鈔票。

 

走出醫院沒多久,手機分秒不差響起,傳來室友張三緊張兮兮的聲音:「小明,幹,你人在哪?」

「我?我人在醫院阿,怎麼?」

「還不趕快回來,陳大刀今天點名了,你知道他每學期只點三次名,沒點到必當,快!」

我急急忙忙從醫院衝出去,跨過我的小五十,一路上橫衝直飆,雖然已經很努力趕進教室,但推開門剎那,還是只有空蕩蕩的大廳等著我,外加一枚清潔歐巴桑。

「少年仔,下課了啦。」歐巴桑憨笑地露出她閃閃發光的金牙。

 

不,怎麼會這樣~今天過得比我沒許願還糟糕阿!

我垂頭喪氣回到宿舍大廳,沮喪地按下電視開關。

 

『五堵橋崩塌,造成三死,十五傷…』不會吧,我震驚地揉揉眼,那不是我每天早上都會騎經過的橋嗎?

如果沒有撞上流浪老爹,名單上的機車騎士就要再多一人了。

 

我心有餘悸地擦去額頭的汗水。

 

室友聽到我的遭遇,都嘖嘖稱奇,大夥決定買啤酒幫我收驚。

邊喝邊聊,在聽見我的描述後,室友阿祥建議道:「其實你可以把撞到老伯的事,跟陳大刀講,說不定他會放你一馬。」

 

這真是個好提議,我決定明天立馬執行。

 

「不要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如果真是這樣,你應該要留證據,口說無憑。」陳大刀無情地推了推眼鏡。

算了,至少沒有受傷阿,走出陳大刀的教授休息室,雖然要上暑期輔導課,已成注定,但是我還是相當感謝老天爺。

 

「你好,我是文組的,聽說暑修人數不夠,幾個系要合併上課。請問這裡有人坐嗎?」超有氣質的女孩,就這樣坐定在我旁邊。

 

於是在距離許願結束又過了一百五十天後,我終於完全收到,老天爺給我的祝福。

 

「安安,你好,住哪裡?」

我朝女孩露出一個我自認最帥氣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