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迷糊糊中,胡志帆似乎聽到一些爭執的聲音,

那些聲音頻率相當高,正用著他所無法理解的音調,好似討論著些什麼。


全身上下似乎都被塗抹著相當奇怪的黏液,令胡志帆情不自禁動了動身軀,

這一動,討論的爭執頓時消失了,胡志帆想睜開眼,卻發現雙眼完全打不開,

他想伸手將眼上的黏液撥開,右手卻滑溜溜地,宛若陷在油裡,完全使不上力。


到底在我身上塗了些什麼東西呀!

 


胡志帆有些煩躁地伸手朝四周摸了摸,想要找些可以擦拭的東西,

前方一直沒有聲響的人卻開口了。


「小胡。」聽到熟悉的聲音,胡志帆頓時激動了起來,

雖然語氣有些古怪,但這確實是黃組長的聲音。


「組長,你到底到哪去了,大家都很擔心你阿!」


面對胡志帆的問句,黃組長並沒有回應,只是刻板發聲道:

「聽你朋友說,你很擔心我,我沒事,你不用擔心。」


所謂的你朋友,難道指得是葉海茵?

 


一想到其他人可能還正忙著在拆解抽水機,胡志帆忙道:

「組長,我們現在人在海洋館嗎?你與值班經理碰面了嗎?」


「我並沒有跟值班經理碰面…」黃組長突然沉默了起來,同時四周突然產生雜音,

半晌過後,他再度開口:「總之我沒事,請你轉告大家,我要離職回老家處理事情。」


「離職這種事,我並沒有辦法作主呀,是不是您直接去跟值班經理說,比較好?」

胡志帆伸手朝眼睛撥了撥,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朝黃組長詢問道:

「組長,請問可以幫我拿一條毛巾過來嗎?」


「這裡並沒有毛巾。」黃組長機械式說道,「晚點送你回去。」

 

百般無奈下的胡志帆,伸手抓了抓手臂,突然他好像感到手指有種勾起異物的感受,

那種感覺,很像有層東西,正包覆在他的周遭似地,好奇之下,他伸出手,

朝另一邊的手臂探去,輕微拉扯的觸感,更讓他確信自己正貼著一層略厚的油型物體,

難怪眼睛沒辦法睜開。


「組長?組長?」胡志帆試探著叫了兩聲,在發覺四周沒有人應答後,

開始將手伸向後背,悄悄摳起背部的黏膜來。


成功了!成功將膜撕開一小角的胡志帆,一鼓作氣用雙手的力量,將膜一舉撕開,

在睜開眼的同時,胡志帆突然感覺自己好似一瞬間落進水裡,

被水包圍的驚嚇,讓胡志帆嚇呆了,

 

更恐怖的是,適才張開眼睛的一瞬間,他親眼看見了黃組長。

又或者說,他看見了類似黃組長的東西。


黃組長從嘴前方開始,順著喉嚨,直至胸前的皮膚,全被切除了,

在原本是表皮的地方,被覆蓋著類似透明薄膜的東西,

當胡志帆睜開眼的一瞬間,黃組長目光無神的朝胡志帆望了過來,

毫無人氣的注視令胡志帆打從心底寒了起來。


「阿!」我到底人在哪裡,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在胡志帆尖叫同時,那些雜音瞬間大了起來,從房間的兩側,噴出大量氣體,

那些氣體很快包圍住了胡志帆的四周凝固,瞬間將他又包覆起來。

 

「到底究竟是什麼回事呀!?」

「人類你不用在逃的,在這裡,你是逃不掉的。」

「誰呀!放我出去!」

細碎的討論聲再次響起,胡志帆這才漸漸了解到,到底發生什麼事。


在科學發達下,人類開始將魚類聲波納進科學研究中,例如:學習人類高歌的白鯨,

或藉由研究魚類的發聲,藉此保育或捕獲魚種的案例。


「其實在人類研究我們之前,我們的科學家早就已經在研究人類的發聲系統很久了。

我們擄獲對待魚群不友善的人群,將他們圈養在我們海裡的殖民地裡,

我們發明讓人能在海底生存下去的含氧薄膜,便是為了能好好研究,人類這種生物。」

 


「…研究有必要將別人的皮膚都給剝除嗎?」


「那是為了要更清楚地實地看見,人類發聲系統運作方式,被剝除皮膚的人並不多,

大部分都是在剝除大腦後,圈養在殖民地裡,當作配種繁殖使用。」


「不覺得這樣做,太過分了嗎?」


「這樣怎麼會叫做過分呢?跟人類比起來,為了自身娛樂將魚肉兩邊剝除,

看著沒有肉的魚在水缸裡游泳而沾沾自喜,為了吃到新鮮的肉,將活生生的魚切開,

勾著頭部,就將頭部以下的部位,硬生生放進滾燙的油鍋裡,

比較起來,人類的殘忍似乎更甚呢。」

 


胡志帆很想反駁些什麼,但是聲音所說皆屬事實,他實在沒有立場反駁些什麼,

一想到自己即將成為被去除腦袋的行屍走肉,胡志帆的內心便有說不出的沮喪。


就在他自暴自棄同時,房間的壁面突然被兩道強力的撞擊,給打破開來,

前方原本看似無止盡的水面,突然破出一個缺口,娜娜與小白同時從缺口裡游了出來。


在胡志帆還未來得及做出反應的時候,娜娜張開大口,再度將胡志帆吞進肚裡,

胡志帆感覺自己再度又被類似適才的薄膜所包覆,連忙想要再度將薄膜撕開,

但在娜娜激烈的游移動作下,只能毫無反抗的,在娜娜的肚中,被撞得彈來彈去,

連固定在一個地方都不能了,當然就更別提要撕開薄膜逃脫這種事了。

 

 

胡志帆被外頭激烈的動作,震得一陣反胃,幾乎就要吐了出來,

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外頭的動作終於稍稍減緩了一些。


胡志帆感到外頭的騷動稍停,稍微休息一會後,這才想起原本要逃脫薄膜的事,

正當他想要將薄膜再度撕開時,娜娜體外突然傳來喝止他的聲音:


「別撕!」


那個聲音聽起來很陌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胡志帆隱隱感覺到那個聲音的主人,似乎對自己頗有好感,

這個人他見過嗎?為什麼願意在危急時刻救他呢?

 

「那層薄膜是保護人類不被海水侵蝕,藉由通透,製造足夠氧氣,給人類呼吸的裝置。」

那個聲音續道:「請相信我,我沒有惡意。」


「為什麼抓我到這裡?」


「你看起來好像很擔心,原本想說,如果能讓你聽見聲音的話,也許你就不會擔心了。」

聲音的主人聽起來有些沮喪,好像自己似乎搞砸了些什麼事的感覺。


「究竟是…」想起先前小白不斷望著他的關懷眼神,直到不久前娜娜與小白朝他衝來,

胡志帆腦中突然靈光乍現,有些不敢相信地失聲道:「你是…小白?」


被發現自己的真實身分的小白鯨,此刻也有些訝異,

 

他有些懊惱朝胡志帆道歉道:

「真得抱歉,我不知道事情會搞砸,原本真得只是想讓你看看黃組長,讓你安心。」

「我會送你出去的,」小白似乎下定決心,他朝在娜娜肚子裡的胡志帆再三叮嚀道:

「回去之後,記得,絕對不要靠近海邊。」


胡志帆不知道自己在娜娜體內過了多久,直到小白發出驚呼,

他才在排山倒海的水流衝擊下,被沖上岸邊。

剛踏上海灘的胡志帆仍在瑟瑟發抖,這幾個小時發生的事情,完全超出他的想像範圍,

魚群製造了人類殖民地什麼的,這一切聽起來根本就是太扯了。


但是,如果剛才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真得呢?

 


胡志帆打從心底寒顫起來。

 

雖然值班經理與維修人員,後來並沒有在抽水機裡發現些什麼,

大家都認定是黃組長在外頭不知道何處出意外,並沒有把罪責怪道胡志帆頭上,

但是心懷不安的他,最後還是辭去了工作,回到家鄉的農會做約聘人員。


黃組長,終究沒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