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

 

長期待在密閉空間,對喜歡活蹦亂跳的土豆而言,無疑是一件苦差事,為了不要讓自己太過無聊,他開始學山羊,在高低不一的堆疊紙箱上跳來跳去,在他自得其樂跳到第十一圈時,一直保持沉默的小黑突然開口道:「土豆,你知道為什麼人類保健室的棉被,最前端必須倒折嗎?」

 

「為啥?」不斷動來動去的土豆,終於停下動作。

 

「關於這個,我也是從人類那裏聽來的…」防止土豆再度起乩,讓狗看了就煩,小黑趕緊講起故事。

 

「那天,我正在警衛室前乘涼,突然來了五個女生,就在我旁邊聊起天來,大概是等等有什麼活動吧,她們全都盛裝打扮,在那嘰嘰喳喳一直吵,本來我是考慮換地方的,後來看在裙子很短的份上,也就勉強待在那了。

 

天色越來越黑,她們聊著聊著,漸漸就朝『親身經歷的不可思議事件』方向偏去,穿紅內褲的女生提到,高中時跟保健室阿姨混得不錯,只要說不舒服,就能翹掉數學課,躺病床睡覺,那天她依舊說不舒服要休息,剛好阿姨不在,就自己走進隔間裡的病床睡。

 

當她走進去時,最右側病床已經有人躺在那裡了,棉被蓋去他一半後腦杓,加上背對病床的關係,紅內褲沒能瞧見他的臉,在體育課受傷,被扛進保健室休息的案例也不是沒有,紅內褲並沒有特別注意,她將眼鏡拿在手裡,鑽進棉被,就這麼閉目養神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當紅內褲開始昏昏欲睡時,那名學生突然開口問道:『不好意思,請問妳還醒著嗎?』這男生聲音很好聽,紅內褲心想,突然有了跟他對話的興致,順口答道:『還沒。』兩個人開始隔著病床聊天,聊著聊著,男生突然轉過頭…」

 

「汪汪啊-!」小黑還沒說完,就看見土豆驚聲尖叫,一口氣彈起十丈高。

 

「沒這麼誇張吧,」原來逗土豆玩也蠻有趣的,發現新玩具的小黑,朝土豆稍稍安慰幾句續道:「…等男生轉過頭來,紅內褲這才發現他長得蠻帥的,就是臉色有些蒼白,怎麼說呢,好像有些地方怪怪的,但要具體指出哪裡怪,又說不上來,再得知男生是高三學長後,紅內褲隨口問道:『高三哪班啊?』男生答:『廉班。』紅內褲疑惑重複道:『廉班?』全身瞬間佈滿冷汗。

 

聽阿姨說,學校以前確實有廉班,不過因為招生不足,五年前就沒開班了…遲鈍的紅內褲這才想起,男生外露棉被的衣領,是深藍格子條紋,那是被廢棄的制服舊款,仔細想想,蓋在他身上的棉被,是不是也有些過度平坦呢,就像沒有…」

 

「汪啊-!」小黑那句『身體一樣』還沒說出口,土豆再度驚叫連連,小黑眼裡帶笑,朝土豆揶揄道:「你真得很容易被嚇到耶。」土豆沒有回應他,只是面色如土舉起前腳,朝小黑後方指去。

 

昏暗走道下,鐵灰牆面泛起的水印,漸漸扭曲成一張似獸似人的臉,那臉自牆面形成位置,約莫是四分之一成人高度,呲牙咧嘴,表情猙獰,似乎極欲擺脫束縛,破牆而出,在土豆發現它同時,那臉亦發覺土豆兩狗的存在,在它衝出來瞬間,小黑非常配合地,與土豆一起放聲尖叫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