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化說到底就是二個步驟:

1. 懂得去蕪存菁
2. 捨棄枝微末節

成功戒菸給了我很大的鼓舞,讓我繼續挑戰新的目標與習慣,我運用同樣的方法:把所有心神專注在一個挑戰上,種種障礙竟自然而然地化解了。集中精力,一次專心追求一個目標-我稱之為唯一目標(One Goal)-而企圖同時完成多項挑戰

                  -- Leo Babauta<The Power of Less>

 

這本書真得很棒 一整個給它來個大推  

日本近期好像也出了許多類似書籍

不過因為其他的都沒看過 所以今天就只推這本啦 (喂)

 

倪采青曾經在<變身暢銷小說家>裏提到

很久很久以前 她曾經試圖寫出一個關於巫女的故事

但想把巫女『全部』的生活完完全全描寫出來的結果是

故事就像流水帳一般沒有重點 一點都不吸引人

 

抓重點 

無論是在寫小說 工作 甚至人生規劃中 

都是非常非常重要重要技能

 

曾經 我也像作者1.0一樣

期望在短時間之內變成精通英法德日等國家語言的語言專家

外加 懂oracle懂SQL懂lunx懂BIM的都懂全才(不是周董喔(冷))

如此宏大期許 

最後當然也像作者1.0一樣失敗啦

 

之後作者2.0開始走專一路線之慢慢來比較快

一步一腳印的實現 (看得我真是心癢難耐(誤))

終於達成了他原先所設定的諸多夢想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們去學習的東西

可是事實上

我們所擁有的時間 確實沒有我們所想像的多 

賈伯斯說:

『If you live each day as if it was your last .』

『Someday you’ll most certainly be right.』

為什麼要與時間如此斤斤計較呢?

為什麼要如此計較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呢?

 

是的。

因為,我們的時間是如此有限。

 

之前曾推薦過的商管書作者山本真司

於書中提到 

他在捨棄金融界原有職位 前往國外進修回國後

原本只是想在企業顧問業 待上一陣子

學會些東西後 再度回到金融界

後來他才發現 企業顧問業能學得東西實在太多了

無論在哪個地方 學問都是無遠弗屆有心學不完的

正因為人間處處是學問

如何在機會成本取捨

更是越發顯得重要的課題 

 

給大家也給自己一個提醒

以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