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原PO本來的問題

 

朋友可以心靈相通,分享心情,也可以互相陪伴

那男女朋友是多了一個

 "能夠固定陪伴你的人"功能的角色嗎?

這樣子講好像又有點膚淺

 

找到『能夠固定陪伴你的人』

這件事 真得一點都不膚淺呀

 

套句悠然在<為什麼要結婚?>說的

有一個人,不論你是貧是富、是生病或是健康、是好或是壞,他都會一直與你相守到老。

有一個人,願意在神/老天爺和所有的親人朋友面前,答應你對你永遠忠貞不渝,無條件地愛著你,無條件地支持著你。以你為榮,以你為傲,與你一起分享所有的快樂和悲傷,為了你的幸福而生。

有一個人,答應了要一天比一天更加愛你,相信你、尊重你、包容你。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都會堅定不移地在你身邊,與你一起度過。不離不棄,矢志不渝。 

這樣的愛情,你想要嗎?

 

什麼叫做患難見真情?

為什麼共同經歷困境克服困難的友情會這麼可貴?

 

想想看

當妳被公司同事排擠為了夢想跟父母意見相左覺得孤單

當你生意失敗被公司資遣意外跌斷腿發現自己得了癌症

有一個人 在你最困頓拮据潦倒的時候

仍然願意無條件 愛你 幫你 相信你 尊重你 支持你 包容你

不離不棄 矢志不渝

這舉動多讓人動容

固定陪伴 可以說是一件非常非常強大的事呢!

 

如果不是以結婚為前提,那談戀愛的目的是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前

首先必須釐清『結婚的象徵意義』到底是什麼

 

想了解結婚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這件事情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

看『結婚宣言』就知道

 

我請你/妳做我的丈夫/妻子,我生命中的伴侶和我唯一的愛人。

我將珍惜我們的友誼,愛你,不論是現在,將來,還是永遠。

我會信任你,尊敬你,

我將和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我會忠誠的愛著你,

無論未來是好的還是壞的,是艱難的還是安樂的,我都會陪你一起度過。

無論準備迎接什麼樣的生活,我都會一直守護在這裡。

就像我伸出手讓你緊握住一樣,

我會將我的生命交付於你。

 

不是嫁入豪門麻雀變鳳凰

不是少奮鬥三十年

 

這,才是結婚真正的本質

 

很多時候 我們會將結婚與戀愛做切割

其實 如果就本質意義上來說

 它們是無法切割的

 

因為戀愛就像兩人踏出第一步、再一步、再一步

結婚則是走出很多步,漸漸走出專屬於你們的道路

 

交往中的兩人可能在走到第135步的時候停下來 各分東西

但就總長度30000步的路途而言

他們確實是一起走完了135/30000

換句話來說

當決定一起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旅程就已經開始了

 

 

我們為什麼戀愛?

因為空虛寂寞覺得冷

因為佛洛伊德理論上的口腔期未獲滿足

因為就像ceca大說 就是爽

 

如果一個人自己能過得很快樂

他是不會拋出這個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對他而言 根本不是問題

 

 

我們都是利己的動物,這是人的天性,

彼此要在互利的前提之下,才可以組成一段穩定的關係。

要共同生活,必須要找到可以分享價值觀的志同道合夥伴,

這條路才走得下去。

                       --阿飛不會飛<為什麼還不結婚>

 

為了使我們自己變得更快樂 我們戀愛

為了能擁有不離不棄的伴侶 我們結婚

 

我們不會說因為螢子家只是個開食堂的

就配不起成為大魔王的幽助

為什麼?

因為他們有很強的牽絆 有很深的情感

 

戀愛就是建立牽絆的開始

從史萊姆的lv1慢慢不斷打上去

難度會越來越難

就看雙方能不能接受撐下去

 

 

回到問題

如果不是以結婚為前提,那談戀愛的目的是什麼?

會問出這句話

表示有人對妳說了與妳自身想法相反的論點

導致妳對於談戀愛的目的產生困惑

 

不要被字面上的意義所困惑

那是個虛招 也是個線索

須要釐清的是 他說這句話背後的真正含意

妳可以選擇:

 

1. 幫他解決問題

Ex:如果因為過去的陰影導致他害怕承諾

那就陪伴他 直到他走出陰影

男人永遠都以為女人懂他。

我也一直以為老婆的想法跟我一樣:不缺一紙書面保證。

那一刻,我才瞭解,具體的承諾還是有必要的,

沒有結果的戀愛,未卜的前途讓人神傷,

她從來沒有用分手逼婚,只是靜靜的等待我長大。

--夏金剛<請以結婚為前提,與我交往>

 

2. 幫自己解決他

Ex:如果他所提出的都不是問題本身

    只是不想給承諾or騎驢找馬的理由或藉口

請毅然決然離開他 因為妳值得更好的 

如果對方不珍惜你,對你很不屑。

那你要和這種爛男人在一起幹什麼。

你還要在這上面浪費多少時間?

你一生能愛幾個人?

萬一你明天就死了怎麼辦?

                 --孫中興教授演講

 

重點是無論選擇是什麼

一定要往能夠讓自己能夠感到幸福

或是在未來能夠獲得幸福的方向走

 

 

媒體常常鼓吹什麼嫁入豪門啦

假設妳嫁給了一個腦包富二代

妳整理家務的時候    他人在酒吧跟朋友K

妳懷孕的時候          他人在夜店泡妹妹

妳幫小孩洗澡的時候 他坐在計程車後座死不綁安全帶還打人

試問

這樣的人 就算有錢如郭台X 帥如劉德X

他能陪伴妳共同面對妳所面臨的問題嗎?

他能跟妳一起攜手解決嗎?

 

一葉知秋 見微知著

 

如果有個人 妳才開始跟他踏出第一步

他就『我跑去找小三啦 我又跑回來啦 我又跑走啦 打我啊笨蛋~』

才只跑1Km 他就狂摔倒

試問 

這樣的他 當他承諾『我只有跑1km的時候才會這樣子

等我們開始跑20km的時候 我就再也不會摔倒了』

這種承諾 能信嗎?

20km就是201km 寶貝!

 

 

幸福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幸福是自己的感受

 

我們戀愛 為了使我們自己變得更快樂

我們結婚 為了能擁有不離不棄的伴侶 讓快樂能夠延續下去

 

哪有什麼結婚就是成功 沒結婚就是沒成功的問題?

 

人生成功的定義 就是能夠讓自己過得快快樂樂

然後讓周遭的人也過得快快樂樂

我覺得這就是一場極為出色的成功人生了

 

 

<END>

arrow
arrow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