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盡責地躺在地上,晚上剛下過雨,草地還有點濕,一下子就把他的背滲出一個大黑印子。

穿道服的男人,嘴裡唸唸有詞,桃木劍朝草叢作勢一砍,所有殭屍連同他,有志一同蹦起來。

跳高,掉頭,倒地,收工。


「卡!卡!卡!」


導演氣急敗壞跟著跳起來。


「新來的喔!」

導演一秒手刀殺到殭屍面前,手中紙棒像是裝金頂電池般威武持久,在他面前一陣飛龍在天,要不是殭屍閃得快,才剛裝回去的頭,說不定又被打下來。

「你叫什麼名字?」氣急敗壞。

「我、我嗎?」殭屍怯生生答道:「我叫大腸。」

「好一個薑絲大腸,我跟你們說過多少遍,演戲要放感情,生動點~活潑點!觀眾比較有印象!不要每次都讓我重說一遍!」

躲過迎頭飛來的紙棒,殭屍一個MOVE朝導演露出血汪汪的眼睛,導演怒氣稍退,隨口碎碎念幾句,「放~感情,放~感情,懂不懂!」

「OK、OK,知道了,謝謝、謝謝導演。」殭屍扶住頭,打拱作揖。


絕對不可以再失敗了,家裡上有巨屍下有小強,還等他回去養呢。

殭屍下定決心,將頭顱朝肩上凹洞壓一壓,噴點血給自己打打氣。

 

「準備!1、2、3,開!」

 

「急急如律令!」

穿道服的男人,揮劍斜劈,殭屍趕緊抓緊時間跳出來,手扶腰際,發出星爺式的笑聲,笑道:「太遜啦,三秒才擱倒我,上次那位大師,可是只用一秒就把我給擱倒了呢!」


「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

導演眉頭一皺,發現心跳刷新最高紀錄。

「這殭屍是從哪裡找來的,是找來要氣死我的嗎?」

紙棒騰空而起,直朝佈景支撐纜線飛去。

啪!纜線鬆脫,嘎!看台傾倒,阿-!飆高音尖叫,有名女角嚇得花容失色。


「滾出去!」


咆嘯響徹天際。

 


*  *  *

 


「這就是你前份工作離職的原因?」


面試的助導點起一支菸。


「大腸,你知道喪屍跟殭屍的差別在哪裡嗎?」

「呃,喪屍跟殭屍…」殭屍囁嚅。


「差別就在專業度阿!」


助導突然激動起來,菸灰飛濺殭屍滿身都是。


「噯,不要嚇著他,要找到這麼逼真的演員,現在已經很難囉。」

副導朝殭屍慈祥拍了拍,又拍拍助導的肩,神不知鬼不覺擦去沾手的暗紅黏液。

 

「喪屍、殭屍什麼,脫下衣服都一樣啦!」

 

重點是現在開價這麼便宜的演員,已經很難找了,換句話說,就算讓來他兼差工友掃地,這筆錢花下去都值阿!

副導對助導努嘴示意,助導趕緊朝殭屍伸手。

 

「恭喜,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

 


*  *  *

 

 

「這就是您發跡的經過嗎?」坐在沙發上的女主持,放下手上的筆記本,朝殭屍友善點點頭。


「經過那次嶄新的嘗試,讓我發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喪屍,」殭屍推了推鼻樑上最新款的墨鏡,現在他已經不叫大腸了,他叫Large-Intestine,簡稱LI。

「沒錯,世界上的真理就是這樣,從那之後,我又陸續扮演過吸血鬼、狼人、小紅帽她娘、殺手、獵人、驅魔師,人生就是這樣,不要侷限自己在某塊地方,現在看起來像是失誤的挫敗,可能就是造就你明日輝煌的契機。」殭屍適時露出一抹淺笑,這是他在魔戒裡兼職半獸人時,扮演巫師的演員送給他的忠告-你必須要讓大家知道,你不僅僅是殭屍,還是一名有涵養的殭屍。

「讓我們掌聲鼓勵,謝謝今天Large-Intestine的分享,」女主持與殭屍相互握握手,「最後,是否能為我們帶來些什麼表演呢?」

「好的,」殭屍接過經紀人遞來的短棒,「為大家帶來一場小表演,希望各位會喜歡。」


殭屍深深吸一口氣,將短棒舉起,朝女主持用力一指-


「去,去,彩妝走!」

 

這麼多年在社會上打棍,淺規則確實這麼告訴他。

爭議,才能帶來最多的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