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著那盒即將於一小時後到期的豆沙酥,沉思。


『阿~A~咿~喔~嗚~~~ 阿~A~咿~喔~嗚~~~

  阿-A-咿-喔-嗚-!!!…您好,我是住在您對面的鄰居…』


當察覺時,身體向來跑得比腦袋快的我,

已經捧著豆沙酥站在鄰居家門前,自動自發清清喉嚨,進行閒話家常特訓。

 

曾在電梯碰過幾次,對話排行榜前三名,無外乎是天氣、天氣和天氣。

這樣的友情基準下,啾竟請吃東西這種事會不會太過突兀呢?


腦內補完隨小劇場開演,戰線逐漸拉大。


如果對方不喜歡吃豆沙酥、還是害人家拉肚子怎麼辦?

舉棋不定的我,正想默默返家,卻恰巧碰到鄰居牽著家中的愛犬博美,從電梯裡走出來。


『有事嗎?』鄰居朝站在她家門前的我,詢問道。


了不被誤會成變態還是偷窺狂,我連忙將來意從實招來,

鄰居朝我道了聲謝謝,臉上露出靦腆笑容。

 


雖然因為鄰居表示她討厭豆沙,

豆沙酥直到最後一刻,依舊沒有銷售出去。


但在不經意看到博美身體灑上了些白色粉末後,

好奇的我順口朝她詢問道,家中是否有跳蚤問題。

 

『恩,其實以前我也遇過類似問題,我家養著一隻叫做藍波的狗…』


聊開後,我們分別就愛犬的環境清潔與清掃相互討論一番。

也因為這次緣分,在網購狗食時,我們開始會互相招團,省下寄送運費。 

 

其實跟鄰居有往來,感覺還蠻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