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人在森林裡捕獲一條美麗的蛇,他將蛇獻給國王。

 

國王非常喜歡蛇,他特別命令鐵匠為蛇打造獨一無二的蛇籠,上頭佈滿用黃金製成的雕花,充當綠葉的冷翡翠,花心與花蕊分別使用深海珍珠與珊瑚為基底,由一千五百名的雕刻師傅,不眠不休整整工作一星期製作完成。

 

「我好餓,能不能給我一些食物。」蛇說。

 

國王沒有給蛇任何食物,倒是因為國王喜歡看蛇扭曲身軀時,全身鱗片散發深藍光澤的模樣,設計師認為銀與藍是絕佳搭配,他提議為蛇製作鑲滿寶石的銀製權杖,為了要讓權杖頂端發出耀眼光芒,切割師特別引進高級技術,將鑽石進行對稱打磨,使光線從鑽石58個瓣面角度折射,都能呈現八心八箭的勻稱影像,權杖四周鑲滿紅寶石、綠寶石、藍寶石,每顆都經過皇家鑑定,色澤飽滿、沒有瑕疵,在頂級寶石周遭依序排滿孔雀石、虎眼石、紅玉髓、蘇吉來石、芙蓉石、黑曜石、紫水晶、紋瑪瑙、天青石,在眾寶石映襯下,製作完成的權杖,更是顯得光芒萬丈。

 

無精打采的蛇,在第二十八天上午餓死了。

 

國王很傷心,他宣布所有人都得為這條美麗的蛇默哀三天,從全國各地送來蛇生前最愛吃的食物,燒鼠肉、灰鼠、花栗鼠,蜥蜴,蝙蝠,乾鳥肉、麻雀,兔肉乾、花兔、白兔、黑兔,魚乾、清燉魚、活魚,青蛙乾、紅燒青蛙、活蛙,整整堆滿五座宮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