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與性向真得有相當強大的correlation (by老大語氣)

性向,乃指性取向是也。

 

其實各行各業總是埋藏著一些人。

 

他也許從小喜歡畫畫,從小喜歡寫作,從小喜歡演說,從小喜歡下棋,從小喜歡跳舞。

但是周遭所有的人都跟他說,你這樣不行,未來是會餓肚子的。

他也許喜歡男生,也許喜歡女生。

但人們總是這樣說,你這樣不行,喜歡同性是病態的。

 

於是有人力爭了,有人屈服了,有人將自己緩緩滑入大眾所擠壓出來的安全泡泡中。

就這樣靜靜待在那裡,沉默在那裡,宛若被鐵錨重量向下拉去的沈船般,不斷沉沒沉沒。

偶爾想念水面上的空氣,朝體內擠壓出一些殘餘的泡泡,自娛娛人。

大部分的時候,只是看著海水面上的波光淋漓發呆。

 

因為他深信他到不了那裡。

 

所以做著那份沒有熱情的工作一輩子。

所以跟著他所不愛的人過完一生。

 

平靜平凡的生活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也許有著想要突破水面這種大逆不道想法的我們才是無比傲慢的一群。

 

世上的錢真是重要不是嗎?

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不為錢而工作,是多麼傲慢的想法呀,真得需要被再教育才可以。

 

我曾經玩過很多遊戲,剛開始的時候,總是縮衣節食,連新手包送的藥水也捨不得花,全部拿去賣錢,努力一點一點的存,慢慢也存了不少積蓄,之後等級高了,錢也越存越多,但是我還是捨不得。捨不得買座騎,捨不得買裝備,努力存錢存錢。

然後有一天,我下定決心,不玩那個遊戲了。

要離開的我,在遊戲的身價已經高達上億。

但是對於離開遊戲,不再繼續的我而言,在遊戲中上億家產,一點意義也沒有。

換算成台幣嗎?嘿,那更不划算,不過就是區區幾百塊。

 

是否有這個可能,對天堂上帝/或是任何一個神明來說,現實社會的我們所努力掙得幾千萬幾億,都只是天堂幣/天界幣區區幾百塊的零頭呢?

如果真是這樣,是否我不應該努力在遊戲裡掙錢,而是努力將自己過得開心一些,多朝自己所想要走的道路努力一些。

 

畢竟,如果不能理直氣壯的活著,人生似乎就少了那麼一些些趣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