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最後的破黃四郎一整個諷刺又寫實

百姓都是很精明的 除非打定你穩贏 (甚至是已經贏了)

不然想要站在你這邊? 門都沒有

不要懷疑,創業的路上大多數人不會支持你 — 你的父母不會支持你,你的老師、長輩不會支持你。那也就算了,過程中,你的夥伴還會離你而去,本來是好朋友的人因此反目,連本來好好的合作對象都有可能突然捅你一刀。你還剩下什麼?熱情,別開玩笑了,沒有心寒就不錯了。沒錯,決心,你只剩下決心。

剛好今天在 Flickr 創辦人 Caterina Fake 的網誌上讀到 John Holt 的這一段話,跟大家分享:

大多數人誤以為領袖就是那些「有很多追隨者的人」,但真實世界的領袖根本不是那樣,他們是一群堅持走自己的路,根本不理會後面有沒有人跟隨,甚至連頭都懶得回的人。所謂「領袖氣質」事實上也跟吸引信眾的能力沒有關係,反而是讓這些人可以不需要理會有沒有人跟隨的人格特質,這些特質包括了 (但不僅止於) 勇氣、堅持、耐心、幽默、靈活、機智、決心和對現實的深刻體會,還有在情況極端惡劣的時刻還能保持冷靜和清楚的能力等等,跟我們平常聽到的「領袖魅力」恰恰相反。

以大家最崇拜的 Steve Jobs 為例,說穿了他大概一點也不在乎大家是不是崇拜他,況且你想想,今天大部分這些所謂崇拜他的人,在 Jobs 剛回蘋果的前面 7 年,又在哪裡呢?說穿了,這些人只是崇拜他的成功而已,根本不是在追隨一個領袖。而身為一個「領袖」,賈伯是走過了前面 7 年孤獨的歲月,最後才反過來成為人們崇拜的對象。

                                             --<Mr. Jamie> 光熱情沒用,你需要的是決心

呼~心有九九煙 (煙)

再想想<阿甘正傳>裡的阿甘 因為某天想跑步

他就開始跑了 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也不在乎有沒有人跟隨

後來開始就有一大堆人追著他跑 XDD

 

其實人類還真是蠻可愛的 (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