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呦,父不詳的孩子,現在媽媽又自殺,哀這可怎麼活下去才好。』

『大姊,不然就妳帶他吧,妳們家庭環境較好,大姊夫當醫生,不缺一口飯唄。』

『什麼話!Peggy跟Vicky的學費有多貴,你們又不是不曉得,啊?光是要每個月付基本開銷就吃緊的很,何況他們還有圍棋班、舞蹈班的額外支出呢,你們哪,就是少根筋,總是不會替大姊我想想!』

『這樣吧,小妹她家…』

『對了,沒錯,我怎麼沒想到呢!小妹一直想要生個兒子,妳看,這不就有個現成貨嗎?況且小妹她夫家是賣麻油雞的,古人說賣吃不愁吃呀,這樣這孩子總算不會餓肚子,互相成就一樁美事呀,這多好。』

 

…這是最初的記憶。

 

『諾,這要下班了,我們到外面去等吧。』陌生阿姨的手,意外地暖活。

『郭嫂,要麻煩妳去給他的家屬打通電話。』悄悄吩咐,他一字不漏聽見了。

媽媽,我討厭嗎?媽媽,為什麼不要我?媽媽,我是沒有人要的小孩嗎?

媽媽,如果我做錯了事,妳可以打我,罵我,但是拜託,拜託妳不要拋棄我。

『是陳太太嗎?』

『對,抱歉我來晚了。』

換人牽的右手,非常冰冷,那名婦人冷然道:『我們走吧。』

 

…然後,舊有的記憶被任意堆疊,亂成一團。

 

『這舊鞋子還沒破,換什麼換?』

『生病也得出門!你呀,知道有多少小孩沒法上學,現在馬上給我起來!』

『誰叫你去偷番薯,誰叫你去偷,你給我跪下!』

『浩男,你永遠要記得,我們並非樂意要養你的,因為你沒人要,我們不得不接手。』

『浩男,你可知道你給我們家帶來多少負擔,長大後,自己看著辦吧!』

『浩男…』

『浩男…』

『浩男…我們並不愛你!你是我們的累贅,所以…』

去死吧!!

 

恨吧,為什麼不呢?

這殘酷的世界,表面相敬如賓的養父母,可笑的家家酒遊戲。

恨吧,憎恨,其實…你一直很想叫他們去死吧?

 

聽不出男女的聲響,忽遠忽近,在耳邊呢喃。

 

恨吧,殺吧。

其實你很不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吧。

恨吧,殺吧。

你只想要報恩,所以努力賺錢,但是你一直知道,他們並不愛你。

恨吧,殺吧。

殺了他們,你就自由了。

恨吧,殺吧。

 

『浩男…去死吧!』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不要胡亂竄改我的記憶,你給我…

滾出去!

 

「!」陳浩男一睜開雙眼,便發現自己正載浮載乘在一片深黑如墨的軟爛物質中。

「學長!」從遠方奔來的阿德,渾身被一圈粉紅色光圈所壟罩著,直到他奔至近處,陳浩男才發現那是一顆寫滿朱紅色咒文,與人等身的超大型透明泡泡。

「學長,你沒事吧?」阿德一把將陳浩男拉入泡泡內,滿臉擔憂道:「這怪物名叫『低語』,是魔界裡的低等妖種,它的專長是空間切割與竄改記憶,現在的我們恐怕是身處在外圍魔界的不知名地方了。」阿德將手指咬破,拉起陳浩男的衣袖,用鮮血開始朝他手臂寫下奇異的咒文。

「幹,好痛,你幹嘛啦阿德?」望著學長猙獰的表情,阿德一臉無辜道:「學長,我在幫你消毒呀,你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普通人在魔界環境裡待久了,是會被妖化的,所以學長你…」

「我真得沒事,謝謝。」陳浩男不忍拒絕阿德的好心,只好忍痛將寫滿咒文的手臂置之度外,朝阿德詢問道:「如果沒有符紙,還有其他辦法能把這東西處理掉嗎?」

阿德沮喪道:「也許有…但我沒學過。」

「這樣好了,你跟我說如果有符紙的話,必須要做得步驟,剩下的我來想辦法。」

聽著陳浩男的提議,阿德開始將使用符紙吸收妖物的方法,同陳浩男說了。陳浩男默默思考了一陣子,將他的想法告知阿德,阿德一臉奇異望著他道:「學長!你真得很厲害耶,這方法,我倒從沒想過。」

「那就來試試吧!」

「好!」阿德躍躍欲試。

「恩,暖身一下,1.2.3…左邊!」隨陳浩男一聲吆喝,阿德念起移動咒,透明泡泡上的朱紅咒文頓時宛若跑馬燈般轉動起來。

 

別開玩笑了,我媽媽從來不叫我『浩男』

她都叫我『阿男』,你這坨軟爛白癡!

下次要竄改別人的記憶前,記得多做功課用功點

加油,好嗎?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攤 小說 七天實踐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