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你不是阿德!?」女子好似吃到什麼髒東西似,從嘴中發出呸呸呸的聲響。

「阿阿阿,我不是阿德。」男子鎮定答道。

綑綁男子身體的束縛,瞬間被收去同時,屋裡的燈就像變魔術似全都亮了起來。

「哇~有小偷!快來人,救命啊~」躲過一枚迎空飛來的吹風機,男子拍了拍變皺的襯衫,好整以暇從地面站起。對牆前正自隨手投擲的少女,有著一對毛茸茸的狐耳,身高約莫一米五多,在她身後,一根與體型極不相襯超長狐尾,此刻正隨著她激烈地投擲動作,不斷左右擺動著。

發現男子正用打量的眼光望著自己,少女鳳眼懊惱一瞪,怒喝道:「呀~變態,色狼,登徒子,別過來!再過來我要叫囉!」在空氣中行進的物品,也從鉛筆、碟子、遙控器,逐漸往大型家具邁進。

喂喂喂…與其胡亂丟擲一些看起來很貴的家具,為什麼不先把衣服給穿起來呢?男子往旁靈敏一閃,再度躲過一台凌空朝自己飛來的電視機,心中無奈地想。

邊閃躲著滿天亂飛的物品,邊從旁抄起一件外衣,趁著少女尋找下個目標物的空檔,男子將衣物朝女子的方向丟去後,隨即轉身道:「穿起來再丟吧。」

「…」少女狐疑地朝男子望去,迅速把衣物穿起身,而後遲疑朝男子問道:「你是誰?為什麼來這裡?」男子見少女已經平靜了下來,便把阿德交代他前來拿取符紙的事說了,為了加深可信度,他將從阿德筆電藍芽傳輸至自己手機的符紙照片,秀給少女看。

「就為了張符紙,他就隨便把家裡地址給了人?」漂亮峨眉蹙起。

「性命交關,麻煩小姐了。」男子懇求道。

「唔…這東西都生了一個模樣,誰知道哪張歸哪張了?」少女嘴裡不耐回嘴道,但心底却是好心腸的人,不一會她便從臥房裡捧出了一個大紙箱,朝男子身前客廳桌上一丟。

「喏,房裡的符紙就這些了。我可不管你是哪張。」

男子知道少女是怕拿錯讓自己白跑一趟,連忙道了謝,抱起紙箱,朝門口走去。

「喂,等等。」少女默默將書櫃重新擺正,頭也不回對男子交代道:「幫我跟那個白癡說,冰箱壞了東西不吃不行,今晚記得回來吃,不然就要他好看!」

「恩,我會轉達的。」男子朝少女再度道謝:「謝謝妳,好心又漂亮的小姐。」

「哼。」少女繼續默默將散落一地的書籍撿起,微微泛紅的臉蛋卻不小心洩漏她的心意。

男子抱著紙箱,再度搭上計程車,火速趕回醫院。

但當他回到電視室,室裡卻只剩下一名手拿拖把的歐巴桑,正在拖著地。

阿德上哪去了?難道,他已經解決『那塊東西』,然後離開了?

男子將紙箱擺在電視前的白色塑膠椅上,搔了搔頭,朝污漬所在的白牆走去。

「喂,年輕人,我去拿個水桶,你幫我看著這塑膠袋,別讓人拿走了。」歐巴桑朝他叮嚀道,看見男子對她點了點頭後,自顧自地走了出去。

男子朝原污漬所在地望去,原本十元銅板大小的黑污,如今只剩下一個小黑點。

下意識地男子伸出手指朝黑點摳了摳。

「喂~過來幫忙一下…」歐巴桑拖著沉重的水桶,朝電視室裡大聲喊道,在發現男子離去後,不滿抱怨道:「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的,說話總是不算話。唉呦~這又是啥?」歐巴桑揉了揉被莫名擺在塑膠椅上紙箱撞到的腰,咒罵道:「真沒公德心,亂丟東西。」邊碎念邊將紙箱放到垃圾推車上,將周遭環境又巡視一遍後,終於再度離開。

電視室裡,無人。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雞攤 小說 七天實踐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