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忍,就會有種忿怒的心出現了,忿怒的心分為兩種表現法,一種是從語言來表現,另外一種是用行為行動來表現,另外還一種可能,就是敢怒不敢言,雖然語言動作上沒有表示什麼,可是內心非常痛恨,這一種表現法,可能其他的人還不知道,可是對自己來講,已經是非常痛苦的事忿怒不管是別人看不看得到,感不感覺得到,都是一種非常不划算的事。

在內心生悶氣,就算表面和氣,事實上還是不斷自傷,傷身傷心傷自己。

現在發生這樣的事,可能是因,也可能是果,如果是用因果觀點來看,第一,如果是因的話,我不要還報給他,我不需要還報,為什麼呢,他造的因我如果還報給他,他痛苦,我也痛苦如果是果,我應該要接受他,不需要再還報,還報又變成了雙重的,重重無盡的老是因果循環

但是大多時候,我們便是看讓自己痛苦的人不服氣,想讓他比自己更痛苦,我自己痛苦沒關係,只要他比我更痛苦就好,這樣就會一個拉一個,向串粽子一樣,把所有人都拉拉拉拉拉拉進來,大家一起下地獄。(咦) 對社會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壞因果斷送在自己手裡,像什麼幸運信、不幸信,收到就把他直接資源回收,也算功德一件,幸福美滿。(喂)

有些人讀經讀得很多,看書看得不少,也常常聽善知識們講佛法,但是就是脾氣不好,性格不好,甚至做出一些非常愚蠢的自害害人的事,和自傷傷人的話,都可以從他們的身口之中表現出來,那是他們不懂佛法嗎?不,他們是懂的。為什麼既然懂佛法還是這個樣?是不是等於說佛教沒有用,佛法沒有用呢?不是的,一個僅僅是理論的東西,觀念的東西,而沒有跟你的生命結合為一,所以很多人聽到說「文人無行」,這都是沒有實踐練習的關係,或者是沒有練習或實踐的願望,那這種人名字叫做學佛,實際上只是懂得一些佛學的名詞,不能夠叫做學佛的,真正學佛的人,重視言行實踐或練習

實踐,實踐,實踐。先做到,再求好。戒、定、慧,體會。

*對方有人惹你生氣,這個時候就是叫你發脾氣,這是氣你,這個時候你偏偏不上當人家對方要你生氣,就是希望你倒楣,希望你痛苦,這個時候你為什麼要上他的當?當然一笑置之。對方的問題,那是對方的事,不是跟我有什麼關係。

智慧就像明燈,煩惱就像黑暗,黑暗本來是不存在的,這是說因為沒有明燈,所以才黑暗,煩惱本來是不存在的,因為沒有智慧,想不通,觀念上顛倒,或者是觀念上的錯亂,因此有衝突、矛盾、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