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苔烤孑孓或紅藻燉螺,今天想吃哪道?」

「恩…那就,紅藻燉螺好了。」紅目鰱丁丁的鰭有些發抖。

「好,你早點回家,不要跟昨天一樣拖到太晚。」

「恩,掰掰。」講完手機,丁丁看著前方無聊到抖尾的鯊魚賈霸,暗自吞吞口水。

 

「電話講完了?」「恩。」

「錢呢?」「在、在這裡。」

「回話大聲點!」賈霸露出陰森森的利齒,繞著丁丁轉,游過一圈又一圈。賈霸欺負學校同學,已經不是第一次,由於害怕他的強壯,受欺負的魚,只能依他的命令行事,不敢有半點違抗。丁丁雖然是男生,卻有一對水汪汪大眼睛,整隻魚看起來太過秀氣,使賈霸特別喜歡找他麻煩。

 

「嗚嗚嗚~」雖然有乖乖繳錢,賈霸卻硬說丁丁遲交,還吃掉他的作業簿,傷心的丁丁努力游阿游,游到岸邊的暗礁區,這裡水淺,賈霸沒法子來到這裡,不知道該怎麼辦,坐在礁岩坑裡,游得又累又餓的丁丁,終於忍不住哭起來。

 

「怎麼自己一隻魚躲在這裡偷哭呢?」一個聲音突然從上方響起。人類老王聽完丁丁訴苦,伸出手指,摸摸他的背鰭,安慰道:「礁岩坑又硬又不舒服,這樣吧,前面那間小木屋,就是我家,我在靠海那邊,放上一只魚缸,如果你心情不好,或要躲鯊魚時,就來我這休息吧。」從此以後,只要丁丁遠遠看見賈霸的鯊魚鰭,就會死命朝岸邊游,跳進老王的魚缸裡。

 

為表示感謝,丁丁決定要親手做份禮物,送給老王。丁丁觀察到老王在煮米粉時,總愛望著牆上照片發呆,他決定用自己最擅長的手藝,給老王一個驚喜。

 

「王伯伯,這個送你。」這天,丁丁一放學,便迫不及待朝老王家方向游去。

「這是,」接過丁丁手裡的灰白色塑像,老王眼眶有點泛紅:「自己做的嗎?」

「不喜歡嗎?」丁丁有點緊張,連側鰭都發汗了。

「謝謝,我很甲意。」老王朝丁丁露出微笑,輕輕撫著栩栩如生的老伴塑像。

 

自從老伴去世後,老王每天都過著規律的生活,早上六點半起床聽廣播,接著,煮一天要賣的米粉,中午開店,下午四點去海邊散步,有時順手撿撿垃圾,幫忙資源回收,然後,為晚間開店做準備,晚上九點準時睡覺。這樣的生活很好,只是有時候,老王還是會感覺有點,真得只有一點點,寂寞。

 

那天,當他在海邊散步時,恰巧聽見隱約哭聲從暗礁傳來,為了讓魚有地方休息,回家後,老王連忙找出兒子小時候曾經使用過的魚缸,將內部刷洗得乾乾淨淨,擺放在靠海的那面陽台。

 

「塑像做得真棒,如果你以後成為塑像師,一定很出名。」老王朝丁丁稱讚道。

「謝謝啦,但那是不可能的,媽媽討厭我捏黏土,她說做這個沒出息、會餓死。」丁丁害羞地扭動身軀,沿著魚缸游三圈。

 

丁丁的回答,讓老王想起因為他的強力禁止,後來再也沒有回家過,他那愛唱歌的兒子,於是他向丁丁說:「不是那樣的,你媽媽不是真得討厭你捏黏土,她只是會擔心,擔心你誤入歧途,擔心你現在的喜歡,並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最後,老王跟丁丁說,如果不嫌棄,隨時歡迎他來這裡練習捏黏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