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伯,有件事情,想請你幫忙。」

 

幾天後,丁丁扭捏地向老王介紹他的同學,海龜浦島。

浦島慢慢張開嘴:「汪~」然後陷入沉默,過五分鐘,又發出「啵~」的聲響。

老王耐著性子,跟丁丁邊聊天,邊聽了整整二十五分鐘,才終於聽懂,浦島想說的是:「王伯伯,您好。」

 

「王伯伯,可以讓浦島跟我一起來你這裡嗎?」

丁丁開始跟老王描述浦島的悲傷遭遇,動作緩慢的他,在放學時,常常還沒走到校門口,全校的魚,連老師就都走光了,賈霸最喜歡故意在浦島身邊製造水柱龍捲風,讓浦島整隻龜翻面,然後在旁邊嘲笑他努力翻身的樣子。

 

老王很同情浦島,決定讓浦島能與丁丁一起來他那裡。浦島慢慢踱步,走到老王身邊,用頭磨蹭著老王的腿,表達感謝。突然,想起些什麼的丁丁苦惱道:「阿,我忘記『浦島進不去魚缸裡』這問題了。」老王笑呵呵地說:「沒問題的,我今天特別換了一個新魚缸,你看。」原來丁丁在魚缸裡的塑像作品越來越多,越來越擁擠,老王於是決定跟老友借一個中魚缸,讓魚缸裡的空間能夠舒服一些。

 

就這樣,在丁丁的大力宣傳下,海底有越來越多受欺負的魚,都聽說了這個消息。「聽說岸邊有個人類叫老王,願意提供舒適的魚缸,讓我們不被賈霸欺負耶。」事情一傳十,十傳百,於是,只會往右游的比目魚來了,最喜歡唬爛的神仙魚來了,總是不小心剪到東西的龍蝦也來了,越來越多的魚慕名而來,於是,老王的魚缸越換越大,越換越大。

 

這天,無聊的賈霸為了殺時間,決定要好好找隻魚來欺負,這才發現海底半條魚也沒有。「奇怪,其他魚都到哪去了?不管啦,真得好無聊阿~」賈霸使用強力甩尾,不斷在海底製造一個又一個的水柱龍捲風,原本這些龍捲風總會把藏在海底的小魚高高捲起,然後,賈霸就可以看著牠們頭昏腦脹的樣子哈哈大笑,但是現在不僅沒有小魚的蹤跡,整座海底靜悄悄的,甚至連半點聲音也沒有。「咳咳咳-!」賈霸被自己捲起來的沙土嗆到,大聲咳嗽起來。

 

「無聊、無聊、真無聊。去海面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好了。」無聊的賈霸決定到海面上看看。他揮動著巨大的尾巴,朝海面游去,然後看見一片非常非常大的龜殼,正在海面飄蕩。「嘿嘿是大海龜,看我怎麼整你!」興奮的賈霸抖抖魚鰭,一個後空翻甩尾,一條超高水柱龍捲風,頓時呼呼呼地朝龜殼撞去。「怎麼可能!?」望著完好無缺的龜殼,賈霸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可惡,再試一次!」激動的賈霸,決定再接再厲,他先朝後頭退一大段的距離,隨即加足魚力向前衝刺,快速旋轉,揮出一記漂亮的甩尾!「這下看你頂不頂得住!」做出海洋史上最大巨無霸水柱龍捲風,氣喘吁吁的賈霸,表情很得意。

 

「不可能!?」沒想到當龍捲風撞上龜殼後,龜殼不過輕輕搖晃兩下,然後史上最大巨無霸水柱龍捲風,就這樣被消滅了。賈霸決定浮出海面,看看最強敵手的樣子,沒想到才一露出海面,賈霸就感到背部傳來一陣劇痛,他那美麗的鯊魚鰭,就這樣被硬生生割下。這時候,賈霸才終於發現,他碰見的根本就不是什麼龜殼,而是人類的捕魚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