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晴朗,萬里無雲。

 

一大早,老王就上米粉市場補貨了,看似悠閒寧靜的魚缸時光,突然被丁丁的尖叫聲劃破。

 

「阿,鼻子又歪了!」愁眉苦臉的丁丁大叫起來,看著好不容易重捏的塑像鼻子,這已經是今天第十二次,海鰻呼嚕突然從他身旁滾過去了。

生氣的丁丁朝呼嚕大喊道:「可以不要滾來滾去嗎!」

呼嚕無辜地說:「沒辦法呀,平常在海底,我都能鑽進海沙裡搔癢,但是這個魚缸裡,一點沙也沒有,我的背癢到快受不了啦。」

丁丁聽了,正要回話,一枚黑黑的圓形物體,突然朝他快速射來,嚇得丁丁趕緊縮起頭,結果,塑像又被打掉一隻腳。

 

生氣的丁丁,朝海膽球球大喊道:「球球,你幹什麼啦!」球球無辜地說:「沒辦法呀,剛剛翻車魚晶晶在跟烏賊小黑玩躲貓貓,我正在睡覺,平常在海底,空間很大,所以我們都能夠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現在,魚缸就這麼大,我已經縮到很小顆,還是莫名其妙被他們撞飛!」

 

丁丁覺得他的嗓子都快啞了:「晶晶!小黑!不要玩了!」晶晶聽到丁丁的呼喊,連忙緊急煞魚,沒想到一個躲避不及,反而撞進小黑的肚子裡,讓小黑不自主地噗噗噗地噴出一大堆墨汁,把整座魚缸都染成黑漆漆的一片。

 

「哇~不要踩我尾巴!」「是誰的腳一直踢到我臉,出來自首!」「阿阿阿好痛阿!不要拉我螯,再拉就要斷啦!」黑漆媽烏的魚缸裡,哀嚎聲此起彼落,正當魚缸裡亂成一團時,一聲好大的『嘣!』突然從外面傳來,讓所有的魚同時安靜下來。

 

膽子最大的神仙魚第一個探出頭,然後馬上把頭縮回魚缸裡,失聲叫道:「是賈霸!賈霸來了!」什麼?是賈霸!?賈霸追過來了!?一聽到賈霸的名字,所有的魚不禁同時倒抽一口氣,魚缸處處都傳來吸氣的聲音,沒有一隻魚敢輕舉妄動,過了很久以後,懷疑賈霸怎麼都沒有動靜的神仙魚,再次慢慢探出頭。「賈霸好奇怪,全身上下的魚鰭都不見了!」神仙魚如是說。

 

怎麼可能,神仙魚最會唬爛,說得話實在讓人很難相信。

 

龍蝦大寶第二個探出頭,沒想到連最中肯老實的大寶也說:「賈霸好奇怪,看起來有點像海豹波波。」於是,所有的魚開始小心翼翼地,把魚頭慢慢浮出水面。

 

「怎麼會,賈霸受重傷!?」「到底是誰,這樣欺負他?」所有的魚都七嘴八舌,開始發表意見,突然有個高亢聲響朝大家問道:「大家覺得,我們要幫忙賈霸嗎?」翻車魚晶晶嘟起嘴:「平常他那樣欺負我們,為什麼要幫助他?」烏賊小黑也說:「賈霸每次都故意拉我腳,害我把黑板噴黑,被老師罰站。」龍蝦大寶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我們應該幫助賈霸,平常雖然他欺負我們,可大多是惡作劇居多,現在這樣奄奄一息,感覺很可憐。」

 

「我們應該幫助他,讓他學習如何去關懷別人,而不是落井下石。」去菜市場買米粉的老王回來了,他提議道:「況且,大家還是覺得海裡最舒服,如果大家能夠一起同心協力,就不用怕會被欺負賈霸的東西,給欺負了。」

 

「既然王伯伯都這麼說,那就幫幫賈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