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丁決定用黏土幫賈霸做出全部的魚鰭,裝在賈霸身上。

在丁丁把魚鰭完成前,負重力超強的浦島,則幫忙把賈霸扛在背上,負責照顧賈霸的日常生活。

 

在大夥幫助下,賈霸的傷勢一天天好起來。

 

「謝謝大家幫忙,魚鰭很合身。」在裝上新魚鰭後,受到幫助的賈霸,決定痛改前非,與所有海洋生物好好相處,大家都很高興,老王卻嘆了一口氣。

丁丁問:「王伯伯,大家都要走了,讓您不開心嗎?」

老王連忙說:「怎麼會,雖然大家都回到海裡,確實有些寂寞,但是魚兒,本來就應該在海裡游才對。」

 

老王又嘆一口氣,把心情不好的原因告訴丁丁,原來在老王米粉店的對面,新開了一間連鎖餐廳,連鎖餐廳什麼都有賣,把米粉店的生意都搶走了。

 

「王伯伯這麼照顧我們,我們也要想辦法幫忙他!」大夥決定派螃蟹去探查敵情,跑去對街的螃蟹,很快就夾著一張廣告單跑回來。「這不是我的鯊魚鰭嗎,連鎖餐廳居然把它掛在大門前面拍照!」賈霸生氣地叫道。「這家店太可惡了,我們一定要幫王伯伯抵制它!」丁丁說。

 

這幾天,前來海邊玩的遊客陸續都拿到一張老王米粉店的宣傳單,宣傳單上面有一碗擺在桌上還冒著煙的米粉湯,後面還有許許多多海洋生物的合照。

 

親愛的遊客:

 

想要邊吃著美味米粉湯,

邊享受海洋生物們所為您帶來的精采表演嗎?

 

老王米粉店,重新整修,盛大開幕,

5月30日將舉辦全新開幕表演秀,期待您的光臨。

 

                   老王與全體海洋生物 歡迎您

 

在大夥努力練習下,時間過得飛快,表演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這天,丁丁把他的紅色背鰭刷得乾乾淨淨,浦島也提前花了一星期,把龜殼擦得晶亮無比,每隻海洋生物無不把自己裝扮得漂漂亮亮,來到老王的魚缸裡。老王也準備好了,他將神仙魚設計的藍色桌巾鋪在餐桌上,店裡擺滿丁丁做得海洋生物塑像,然後趁開幕前,煮了一大鍋的米粉湯。

 

人群很快擠滿老王的店,比目魚首先帶來連續向右旋轉表演,然後是丁丁與眾魚群的海帶舞,海馬的超級喇叭秀,接著是龍蝦大寶的親子剪紙教學時間,海洋生物們使勁渾身解數,呈上一個又一個精彩有趣的表演,最後,節目尾聲由賈霸與海豚們直接在海上表演交叉跳躍秀作結。

 

「真是太精彩了!」第二天,老王與海洋生物們的表演秀登上地方頭條,在媒體大力宣傳下,老王米粉店的生意也漸漸好起來,因為第一次的成功經驗,老王與海洋生物們決定,以後每個禮拜都上演一次表演秀,事情於是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知道老王有一座好大的魚缸,所有的海洋生物都願意來這裡表演。事情終於傳到政府那裏,文化局局長決定親自前來看一次表演。

 

「局長來囉~」局長的隊伍還沒進來,螃蟹率先跑進店裡通報,老王趕緊推開門,正要上前迎接,突然,老王瞪大眼睛,滿臉不可置信說:「建民?」局長也不由自主喊道:「爸爸?」老王頓時覺得眼眶熱熱地:「好久不見,這些年來你過得好嗎?當初我不該那樣兇你,能原諒爸爸嗎?」局長連忙說:「別這麼說,爸爸擺在店門前的,不就是小時候買給我的魚缸嘛,爸爸沒有忘記我,我也惦記著您阿。」文化局長朝老王伸出手,跟臉上掛滿微笑的老王,父子兩人就這麼牽著手話家常,一同走進店裡。

 

「走,看表演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