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天休憩,我沿著城市火車站朝活動方向走。

過不了多久,紅黃相間的大帳篷映入我的眼簾。

 

我說服自己,只是出於好奇,然後尾隨著人們進去。

 

帳篷內部空間比想像中的小,我穿過黑壓壓人群,走向舞台側旁木箱,表演正式開始。

拋接球的小丑、來自四面八方的空中飛人、倒立行走的大象、騎腳踏車的猴子、服裝艷麗海豹挺著大球串場。

當獅子上場時,我的心中隱隱五味雜陳,許久不見,他還是老樣子,總是充滿朝氣,半點沒變。

 

獅子雄赳赳地踏進舞台,在訓獸師指揮下,跳過一個又一個的火圈,突然一個原本垂吊在空中的巨大火圈劃地一聲掉下來。

「當心!」我情不自禁喊出聲,獅子即時躍過那枚火圈,接著又瞬間左右跳擺,越過剩下的障礙。

 

原來是表演,我鬆一口氣。

 

但那突兀的叫聲終究引起注意,獅子訝異望著我,臉上寫滿喜悅與驚訝。

 

「嘿,小貓,好久不見。」待表演一結束,獅子隨即在布幕旁朝我招手。

「帶妳參觀我的工作場所,來。」獅子用他那柔軟厚實的掌,將我小心翼翼由地面提起,放在他的背上,朝後頭走去。

 

舞台外的世界是一駕駕並排停列的馬車與火車廂,馴獸師、魔術師、跳舞女郎、雜耍藝人等等工作人員,互相交談嘻笑,穿梭在彼此的專屬火車廂前。

 

獅子帶我走向最大一輛馬車,朝我解釋道:「這是我家。」

又朝一旁不斷在獸欄裡來回渡步的黑熊指了指,介紹道:「這是我的鄰居,黑熊。」

 

「嘿嘿,美麗小姑娘,要不要來根香腸阿。」黑熊從左走到右,抖著腳朝我伸出拇指。

「謝了黑熊,不用麻煩啦。」

 

獅子笑著拒絕黑熊的提議,帶我走進馬車中,放下布幔,才向我解釋道:「黑熊他,恩,該怎麼說好呢,我聽大象說因為他被前任訓獸師虐待的關係。」

獅子伸出手掌,在耳邊轉了轉,續道:「黑熊的腦袋可能有點小麻煩,這樣。」

 

「恩。」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無預警地,獅子突然伸掌,將我擁入懷中。

 

「我好想妳小貓。」

 

「恩。」我倚在獅子溫暖的懷中,他那蓬鬆鬃毛不斷搔動著我的鼻尖,令我不禁小小打噴嚏。

「哈哈小貓,妳真得好可愛。」獅子調皮心起,故意將鬃毛不斷擺動,我直接將雙手壓在鬃毛上,制止他的幼稚行為,獅子突然伸起掌,摸了摸我的頭,若有所思地注視著我。

 

認真狀態下的獅子,不是我能處理的範圍,我將獅子身體略推開一些,朝他說道:「我走了。」

獅子的神情看起來有些焦急:「小貓要走了?妳住在城市裡?在這工作?妳…」

 

還會跟我碰面嗎?

 

瞧見獅子欲言又止的表情,我的心情不知為何變得大好。

 

「會在這待一陣子,有緣的話,還會再見吧。」

 

我輕快地踏出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