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許多小故事,讓我想起來其實很痛苦,但我們還是有笑的能力。

                              -- 侯文詠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幕後 

 

真是一齣好電影。

 

看爸爸搓揉僵硬的手,說道:「賽門做的菜,爸爸洗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小小動作,包含爸爸多大的心意!! Q__Q)

知曉實情後的媽媽,雖然一臉嚴肅,還是很認真詢問著賽門的家庭狀況,在吃飯時臉色嚴肅宣布:今天,這是賽門做的菜。

就算兩代間差異再大,有再多隔閡,父母親還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強迫自己,轉動固定五十多年的觀念,自己看照片默默流淚,想要多了解孩子,多了解孩子的生活,多了解孩子的另一半(雖然很難認可,卻努力強迫自己接受),就擔心孩子被帶壞(雖然是刻板印象、錯誤觀念)、過不好。

媽媽說:「當他看到孩子的時候,說不定就會自己『更正』過來。」不小心就笑了。(雖然是錯誤觀念,但是老人家真得很是會說這種話)

偉同在加洗照片裡,小小伸張了自己與賽門的愛,最後在機場翻照片時,翻到最後一頁,看到偉同跟賽門親密照時,爸媽的臉還僵硬一下,一整個超寫實。 XD

爸爸最後兩句話,語重心長,對賽門是「謝謝你照顧偉同。」,那是父母對子女的愛;對威威則是「高家會謝謝妳。」,那是對得起爺爺,讓高家傳承下去的愛。

 

原來到最後爸爸的抵抗耐磨抗壓能力才是最強的。

人生就是苦中作樂,與《父後七日》很是有相同的味道。

感動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