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是可惡呀,那個傢伙,耍帥都是他,讓我擦屁股。

 

每當丙元回憶起當年的兵荒馬亂,還是時常咬牙切齒,為了支撐時效到期的結界,丙元狂噴鮮血之餘,還得應付受到大量魂魄數量吸引,隨之而來,將他團團包圍的冥界鬼役,光是從千萬星點裡,準確找出那顆與眾不同的火苗,就讓他飽又醉了,拜託,那可不是從幾十顆裡選一顆,而是從千萬顆找出一顆耶,又不是在玩『威利在哪裡』。

 

現場狀況再再考驗著他的機智、眼力與臨場反應,好險千苦萬苦,他也總算是撐過來了。

 

丙元將手中狐屍放下,朝屍身東瞧西瞧,這只妖狐在人間修練百年,好不容易得道升天,他也是暗自費了不少功夫,提供不少上好的法器,好不容易才在他離去前,說服狐狸,將即將捨棄的肉體轉讓給他,失血大拍賣呀失血大拍賣,他這個人事事都好,就是心太軟,被冥府回收的魂魄,全已遭受汙染為由,強制執法,魂飛湮滅,天知道又有什麼黑幕?這女子既然讓你如此執著,好歹也得撐到讓你瞧上一眼,你說是不是?

 

身為走無常,我相信你不會如此輕易死去的。

 

人類年齡太短,而且實在太脆弱了,就讓她駐進妖狐體內,且戰且走吧,不想讓她被冥界收去,就暫且待在人間,等你歸來時,姑且順便陪陪我吧,丙元從小如彈珠的結界裡,小心翼翼取出微弱到似乎隨時會熄滅的淡黃色火苗,結起手印,將她緩緩融進狐身中。

 

一年過後。

 

丙元自實驗室歸來,沿途經過寵物店,腦波極弱的他,受不了逗弄小動物的誘惑,又順手買了諸如:逗貓棒、塑膠球…等等一拖拉骨玩具,開心地像廣告上『你想要什麼,爸爸通通都買給你』的父親般衝回家,一進門便興致勃勃提著大包小包,朝和室奔去。

 

「媽呀!毛毛,妳怎麼變成這個樣子?」當初在選擇要用什麼肉身,承載王裕豐師傅靈魂時,說沒有私心是騙人的,對,他就是喜歡有毛絨絨尾巴的動物,只要看到狐狸搖尾巴的樣子,他就會心癢難耐想一直摸一直摸,三角耳最高啊!

 

丙元有點受到打擊地朝自行學會幻化的幼狐望去,好啦,勉強還可以接受,至少尾巴還沒消失…稍稍回復正常思考的丙元,開始思索。

 

「小狐狸,也是時候為妳取名字了,」既是王裕豐他萬般想念,思極望極的女子,「就為妳取名叫『湘玲』吧。」

 

這年,距離丙元愛上美食,為了學習精湛廚藝,硬闖少林寺修行,成為名符其實的美食家,而後又遇見愛上人類的鳳凰族,有著異常天賦,但是論亨煮麻油雞的難吃程度跟自家湘玲不分軒輊的青年,還有四十年。

 

當然,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