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網址 <--總覺得跟22k的討論文一起看,效果加倍,恢復體力也快。(啥)

 

*法國人有一件事情我很欣賞,身而為人,一樣都是勞方,當然對彼此的薪資都會有猜想妒忌的時候,所以平常大家可能會互看不順眼,但是當資方如果敢做甚麼事情是損害到勞方權益的事情,法國人卻很容易馬上團結起來,不分你我的一起對抗資方。
                                                                               
一個人人都稱讚的座艙長,在連飛了十幾天之後過世了。其他得到癌症或是婦科疾病的同事不知有凡幾,但即便如此,公司裡面永遠都一些薪水只比一般人多拿一點的人,當大家準備聯合起來向公司訴求的時候,會跳出來說,你們去吧很抱歉我不能奉陪,因為我家裡面還有小孩要養。而其他社會大眾則是冷眼旁觀,更有甚者還會說,空姐很爽好不好,我一個月領22K都沒要再叫過勞死了。就是這樣的氛圍,所以台灣才會變成鬼島。身為勞方的其他人,再看到一群也是很慘但是好像沒我慘的人在抗議的時候,竟然會反過來協助資方拿起大棍子先打自己人,所以薪水永遠無法上升反而下降,難道是很意外的事情?

我們是這樣看待我們自己的,加上政府無能,出台了許多莫名其妙的政策,嘴巴上說都是在幫勞工,身體卻很誠實的偏到資方面前,連台大的校長都會出來要學生不要短視近利,成天到晚只在乎薪水,那麼台大畢業的優秀學生工作了七年覺得自己只值25萬人民幣的價值,也就很合理也很合邏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