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toplanit.com/tips-trafficmaps/doc-69822

 

如何从普吉机场到酒店?
 
机场到几个主要海滩的路程都要花费40分钟-1个小时,有如下几种交通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1.提前预定接机服务
 
a.首推,也最为方便安全的方式,是通过麦兔订接机服务,专车在机场接送你到达酒店。
 
b.大多数酒店都提供这项服务,只需多交一些钱就可以了。抵达之前可以先和酒店联系一下,看看他们是否可以在机场接机把你送到酒店。基于酒店和位置的不同,价格不等。如果酒店有这项服务的话你所做的只是把抵达时间和航班信息告诉他们就好了,下了飞机取完行李后直接出机场大门就好了,在特定区域会有酒店的司机举着你的名牌来接机。
 
接机服务的优势在于安全、方便,专车而不是拼车,特别适合飞机到达比较普吉比较晚的游客。快速到酒店休息,不用再过多地折腾。劣势在于费用稍高。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2.正规出租车
 
如果对价格比较敏感也可以选择打车,费用会稍低一些。机场是普吉岛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打到正规出租车的地方,标识完善的的士等待站就坐落在机场外面,在主楼的右边。的士是红黄色的。一定要坚持让司机打开计价器,免得一番讨价还价。
 
一般从机场到普吉镇是400泰铢,到巴东海滩是550泰铢,到卡塔/卡伦海滩是650泰铢。注意这个车费是对于整车,不是按人头算的。除车费外你还需要再交100泰铢。大约30分钟到普吉镇,40分钟到巴东海滩,1小时左右到卡塔和卡伦海滩。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3.迷你巴士
 
如果你的时间非常富裕,而且富有背包客精神,节约开支,那么就选择迷你巴士。如果你是搭伴来旅行或独自旅行的话这种方式是最便宜的。很多外国人喜欢选择这种方式。一车大概能坐10个人,要等人坐满了才开动,不满就得等。这种车有时候会停在旅行代理处,要求你从那里订行程,司机会因此而拿到佣金,如果不想参加一笑置之就好了。迷你巴士到达酒店的时间也要比前面两种方式长,因为它会沿途放下乘客。
 
机场一楼的两个柜台处可以买到乘坐迷你巴士的票,普吉镇100泰铢,巴东150泰铢,卡塔/卡伦180泰铢。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4.公交车
 
从06:30到21:30,每小时都有到普吉镇的公车服务,没有去西岸的。你可以在一楼的柜台买票,70泰铢一张。在机场外的停车场可以找到灰红夹着黑色,上面写着“机场巴士”字样的汽车。这种巴士不是一站式的快速服务,巴士会在路上停停走走,带客和下客。同样适用时间富裕,节约开支的游客。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5.豪华轿车服务
 
这种方式适用的游客并不多。在机场领完行李出了大门后你就会看到有许多柜台提供可讲价的豪华轿车送抵酒店的服务。塑料牌牌上都标着价格。这些服务基本上是当地的垄断交通部门提供设立的。如果你决定坐这种车的话要先交钱,然后他们会给你开一张收据,接着服务员会领你到路边,然后你把收据给司机就可以了。不过要当心有些司机会骗你“你要去的那家酒店已经关门大吉了”之类的,或者在载你去酒店的途中还顺便让你参观一下玉器加工厂之类的地方(他们每成功的拽上一个游客去那里就会得到相应的提成)。遇到这种情况就直接表明自己没兴趣,要快些到酒店就好了,千万别去那些他建议的酒店,不要让这种小伎俩得逞。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6.机场租车
 
这也是一种不多用的方式。一楼有两个租车柜台。可以租到很多不同公司的车。切记带着你的护照和驾驶证。机场外还有很多公司。你还可以租摩托车。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岛内交通
 
在普吉岛内游玩时,又会用上哪些方式呢?
 
1.公交巴士
 
如果你住在普吉镇,镇上有开往各海滩的巴士,一种蓝色,一种绿色(有空调)。运营时间为早上7:00-18:00,每隔30分钟由市内Ranong路的市场开出。这种车没有固定车站,你可以在沿途经过的任何地方上车,随叫随停,车身用英文写着目的地名。由海滩回程的末班车18:00开出,单程票价15-20铢。前往拉威及奈汉海滩的巴士,由同一条路(Ranong路)交通回旋处的巴士站开出。去攀牙湾的车在普吉长途汽车站发出,2小时车程。
 
此方法虽然便宜,但是并不很好用,不容易找到这样的巴士,不推荐!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2.突突车(Tuk Tuk)
 
如果距离不远(30分钟以内),可以乘坐突突车(一种类似三轮车的摩托)。这个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敞篷车,一般是红色的。在普吉的突突车和曼谷的不同,它是由一种小货车改装而成的。车型小,大概可坐6个人,不是很舒服,但价格便宜。坐之前一定要先讲好价格,不好就换,选择有很多。具体价格取决于淡旺季,司机心情和砍价能力。以下是参考的价格:
 
巴东到卡伦: 300-400b 
巴东到普吉镇: 500-600b
巴东到卡塔: 350 - 400b
卡伦到卡塔: 300-350b
卡塔到普吉镇: 400-500b
巴东到机场: 700 - 1000b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3.包出租车
 
如果3-4个朋友一起出行,并且一天内打算去的地方较多,那就非常适合包车。在商场门口或者有出租车的地方,司机会主动问你一天的打算,然后给你报个价格,1000b左右。接着他就听你的了,你说去哪里,他就开到哪里,然后等着,晚上再把你送到酒店。很方便,实惠!缺点就是他们会推荐你一日游项目,以赚回扣。你可以拒绝,或者有需要的话也可以顺便买了。也有短时间包车,比如你就想从酒店去巴东逛两个小时商场,司机会在外面等你,再送你回来。都是最后再付款。
 
 
4.租车
 
喜欢自驾的朋友可以自己租车在岛上游览,比较自由。普吉的国际性租车公司很多,比较可靠。镇上以及各海滩的路上都有露天的租车店与机车店可租车。建议多花点钱,也要选择这种国际性的公司,比如Avis,Hertz,Viva等。有新版驾照和护照就可以,给他们复印件,别把原件押在别人手里。建议在出发前给车来个不同角度的照片,免得还车时说不清。另外,路上一定要小心,路上的交通还是挺乱的。价格从每于700铢-1500铢不等,吉普车1天800铢、丰田汽车1天1500铢(油钱另计)。租车点都有旅行地图供免费取用,租不租车都可以拿一份,以便查阅。
 
 
5.租摩托
 
还有很多的朋友喜欢租摩托车这种方式。普吉的路不好走,很陡,多修在山上,是有点危险的,本地人又开的特快,一般不建议租摩托车。但是喜欢的朋友还是有很多。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了。大约200B一天,自己加油,要留下护照(最好能争取留复印件)。
 
有以下两点需要注意的:
a.头盔必须带,一是为了自己安全,二来警察也会查。
 
b.加油站是自主的,没有专人服务,你要先选择加多少钱的油,然后工作人员告诉你在哪个机器上加,机器会按照你选择的钱数出油,因为不好把握,很容易浪费油,所以租车前问下车主应该加多少钱的油,加油站在那里。

【普吉】普吉岛机场及岛上交通全攻略

6.游轮、快艇和长尾船
 
当您需要出海游玩,比如从普吉岛到周围的离岛时,就会用到游轮、快艇或长尾船这三种方式。目前只有普吉岛到PP岛每天有固定班次的游轮,游轮的规模比较大,船也会相对稳定。价格和花费的时间在三者间都处于中档水平。其他的一些普吉的离岛,如Racha等,只能搭乘快艇,快艇花费的时间最少,但价格也是最高。另外比游轮的规模小,因此也比较颠簸。
 
当您从PP、Racha这些岛上再到附近短距离的离岛时,就可以用上泰国特色的长尾船了。长尾船的速度最慢,但价格也最便宜,适合海上的短途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