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M:初音ミクの終焉 )

「你好,瀨戶君。」淺藍綠等身雙馬尾,隨女孩好奇探頭,在身側晃動,令瀨戶裕典一時分不清,這是否只是一場惡作劇。

「新式病毒?虛擬聊天軟體?」瀨戶裕典喃喃自語,筆電螢幕前,貼向桌面朝他鞠躬的女孩,容貌很美好,聲調很熟悉,初音未來是也。

「從今天開始,我會永遠陪伴在您身旁。」

 初音不理解瀨戶裕典的苦惱,朝瀨戶露出靦腆有禮的微笑,穿起打掃專用的黑白圍裙,朝瀨戶詢問道:「那我開始幫忙清理磁碟,請問瀨戶君想先整理C槽,還是D槽呢?」

「唔…嗯,C槽好了。」

 

反正無法理解,暫時就這樣吧。

 

Meeting歸來,瀨戶將筆電上蓋打開,因為勞動而紅撲撲的可愛臉蛋,馬上躍於螢幕前,表情有些沮喪,「瀨戶君的C槽很乾淨,根本不需要整理。」

 

「好像沒有什麼能夠幫上忙的地方。」初音很是煩惱。

「既然如此,能為我唱唱歌嗎?」瀨戶裕典莞爾一笑。

 

 

 

 

時光飛逝,在一起半年,漸漸摸清她的習慣作息,愛笑、溫柔,小小任性,小小迷糊,意外愛吃蔥,連所有周邊商品都非常喜愛,時常能在歷程記錄發現尚未刪除,蔥餅、蔥花蛋、蔥捲、青燒蔥和果子和蔥拌飯的查詢痕跡。

聽說台灣有個城市叫做宜蘭,有許多蔥類商品,下次國際研討會,繞過去看看吧。

 

「學長,我把這次的實驗數據上傳囉。」碩一學妹從瀨戶身後冒出頭,瞧見學長迅速收起視窗,臉上難得浮出可疑的暗紅。

「辛苦了。」瀨戶將電腦螢幕的電源關起,拿起鑰匙,「玄子,先回去囉,晚安,女孩子別太晚回家。」

「知道知道,學長才是,不是有些感冒嗎,快回去吧。」

 

待實驗室左側鐵門關起,學妹玄子隨即按下瀨戶的螢幕開關。

 

「什麼嘛,不就是香蔥蜜麻花嘛,那麼神秘。」

 

 

 

 

這天周末,瀨戶一早便神神秘秘地將筆電上蓋闔起,說是想讓初音看件東西。

 

「請問…」許久許久,初音怯怯聲響,由喇叭孔傳出。

「久等囉,再一會,我數到三。」瀨戶將海灘椅攤開,筆電端正擺上,嚴謹臉龐失守,嘴角也噙著笑。

 

在瀨戶爽朗的笑聲中,初音緩緩睜開眼,蔚藍的海,輕拍沙灘的碎浪,一覽無遺,瀨戶溫和的笑,帶著期待與寵溺,望向他眼中獨一無二的女孩。

 

她卻沉默了。

 

觸碰海水的感覺是如何呢?海風徐徐,吹動你的衣襬,我卻嗅不見海的味道。

海的鹹澀,浪的韻律,風的輕撫,永遠無法觸及的事物。

海平線,此刻,就像一把鋒利的線刀,將現實與虛擬世界,一分為二。

 

好想,與你站在同一個時空下。

 

「還好嗎?是不是我有些什麼地方,做錯了,讓妳覺得不開心?」沒有獲得期望的回應,瀨戶小心翼翼詢問道。

「沒有,今天很開心。」不想讓瀨戶擔心,初音連忙彎起嘴角,撐起微笑。

 

不知道初音是否記得,今天是他們一年前相遇的日子。

 

回程時,瀨戶將筆電墊高,擺放駕駛座旁,初音正專注看著窗外,他決定將籌備已久的驚喜提早公布。

假日實驗室空無一人,瀨戶將筆電擺放在實驗桌前,內心期待,表面不動聲色,向初音解釋他必須向學弟拿取一些論文資訊,讓初音在實驗室稍稍等他一會。

 

「…學長?」瀨戶剛從轉角離開,玄子便從側邊樓梯走來,將實驗室大門打開,果不其然望見學長桌上擺放著私用筆電。

 

學長果然來了,來做什麼的呢?

 

玄子拉開背包,將一包香蔥蜜麻花放在筆電旁,再從背包裡取出一盒彩色卡片,她將卡片攤開,選出一張有著小雞圖案的鵝黃紙卡,『被學姊抓去團購,一下子買好多吃不完,這包請你,算是偶爾孝敬孝敬學長您老人家囉,嘿嘿。:P

玄子對紙卡看了又看,對畫歪的表情符號似乎不太滿意,從卡片盒裡再抽張紙卡,重新寫過,這才隨手拿起筆筒裡的釘書機,將紙卡壓在香蔥蜜麻花之上。

 

學長的私人筆電,不知道都存些什麼東西,看學長平常那麼嚴肅,會不會也擁有許多A片存貨呢?在內心暗自掙扎一番,玄子決定神不知鬼不覺,偷看一眼就好,學長私下的個人品味。

 

「怎麼回事。」望著反白藍底螢幕,玄子不禁有些慌亂,隨身碟裡的解碼程式,是某天她忘記自家電腦密碼時,室友好心給她的,應該非常安全呀,怎麼會這樣,萬般無奈下,玄子只好強制關機,將畫面開往安全模式。

 

1%3%17%

 玄子打算悄悄將筆電,還原回先前的樣子。

 

「妳做什麼!?」

 

當螢幕數據跑向43%時,推開門的瀨戶,氣極敗壞朝玄子衝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