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借光~借光~」

在劉伯幫助下,監視畫面很快被調閱出來,黑白畫面中,黃組長如眾人預期般走進B室,站在開關面板前待了一會,葉海茵的眼角突然抽動了一下,那一下相當輕微,以至於站在她身旁的兩人都沒有發現,黃組長開始將燈打開,緩緩走向訓育池旁的廣場,先是站立一會,接著,突然出乎意料地朝訓育池跑去,一頭跳進水裡。

 

看到這裡,胡志帆三人面面相覦,對於黃組長為什麼突然跳進池裡,完全沒有半點頭緒,從黃組長跳進池裡開始,快轉三十分鐘,黃組長再也沒有探出頭。

 

胡志帆與葉海茵跑去見了值班經理,希望能請維修人員前往下方抽水機查看,卻遭到值班經理的怒斥反駁。

 

「表演馬上要開始了,怎麼可以為了不明確的推論,影響遊客觀賞演出呢?」

 

折衷後,經理同意先派人潛至抽水口查看,維修人員下水了,浮上水面後表示並沒有在抽水機表面發現什麼,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廠商答應會在今日表演過後,派人將抽水機取出查看。

 

黃組長發生意外,會不會與運作中的抽水機有關呢?

 

胡志帆垂頭喪氣走進A室,一不小心撞倒晾乾中的一排掃具,正要將掃具撿起時,又不小心踢倒等會表演要用的冷凍魚桶,正當胡志帆感到萬分沮喪時,一顆藍色塑膠球突然朝他滾來。

 

小白靠在池邊,朝胡志帆發出姆姆地叫鳴,以前每當小白因為做出錯誤動作,被指導員訓斥,或強迫限制餵食,以至於悶悶不樂時,尚是菜鳥的胡志帆時常會偷偷從器材室取出塑膠球,陪心情不好的小白玩,眼見胡志帆鬱鬱寡歡,小白也想用以前胡志帆激勵他的法子,藉此激勵胡志帆。

 

但是現下的胡志帆完全沒有這個心情。

 

他將藍色塑膠球捧起,朝小白苦笑道:「抱歉,現在真得沒有那個心情陪你玩。」便將塑膠球給收進道具室。

 

直到胡志帆離開A室前,小白充滿關心的眼神,一直盯著他。

 

胡志帆感到內心相當不安,一整天下來,做事都心不在焉的,他的表現被葉海茵看在眼裡,晚餐時,葉海茵特地找胡志帆吃飯,將餐盤放到桌上後,葉海茵打破沉默率先開口。

 

「你在擔心黃組長的意外,是自己造成的嗎?」葉海茵。

 

「明明是做了幾十次的事,為什麼這麼粗心。」胡志帆相當沮喪。

 

「嗯,」葉海茵默默攪拌著眼前的湯,過一會才道:「我之前曾經也有幾次,明明離開前已經把所有東西都檢查過一遍,但是第二天一早,還是會出現沒有關的開關,或沒有清掃乾淨的區域,原本我也不明瞭,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看了監視器畫面後,我想我終於懂了。」

 

葉海茵認真地望向胡志帆,一字一句道:「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其實抽水機的開關,根本就是黃組長自己打開的?」

 

「可是打開抽水機後,跳進水裡絕對是相當危險的事,他有什麼理由要這麼做?」

 

「這個我也不太確定,」葉海茵抿抿嘴,「但要說他為什麼打開,動機到有一個。」

 

葉海茵冷笑:「他一直很討厭我。」

 

無論葉海茵所說是否屬實,黃組長失蹤是不爭的事實,那段時間出現在B室的人只有自己,一想到自己涉嫌重大,胡志帆就感到無比沉重,他照例走進A室,想盡快將例行巡邏完成,好前往B室了解目前抽水機拆解狀況,他快步走向廣場。

 

「嗚嗚嗚!」悶悶的聲響從訓育池底傳來。

 

胡志帆心裡一驚,急忙朝池邊奔去,在接近抽水口處,一個模糊的黑影正不斷掙扎,朝他發出求救。

 

「救…我…嗚嗚、咳,」那聲音聽起來,似乎是葉海茵的聲音,「卡住了…嗚嗚嗚,救…咳咳咳!」

 

葉海茵為什麼會掉進訓育池底?

 

感覺情況緊急的胡志帆,並沒有時間思考,他從看台下工具箱急急忙忙取出剪嘴與手電筒,奮身跳進池中。

 

落入水中的胡志帆突然感到自己好似掉進一大攤透明膠水中,他想奮力掙脫,手腳卻不聽使喚,無法滑動的他逐漸朝池底沉落,再這樣下去,會被淹死的!胡志帆想張嘴求救,卻發現自己連聲音都發不出,小白鯨娜娜突然朝他游來,胡志帆示意娜娜將他朝水面撐去,娜娜卻朝他越游越近,越游越近,胡志帆的臉上突然出現萬分驚嚇的神情,這時候的娜娜正朝他張嘴,從張開大口的嘴裏望去,娜娜的體內空無一物,宛若她只是用一層皮所做成的生物。

 

許久之後,葉海茵推開半掩的A室大門,「抽水機的拆解開始了…阿帆?在嗎?」葉海茵探頭朝A室望了望,室內空無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