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樓音樂教室。

 

說老實話,守株待兔的時間是無聊且漫長的。好家在最近人文學院演講辦很多,有事沒事我就跑去吹冷氣,順便加減聽,所以面對現在這種與兩隻公狗同處一室的無聊場景,我非常學有所用地,盯著牆面水漬猛看,試圖用聯想法殺時間,認真說來,這塊壁癌的樣子,看起來倒還蠻像一匹馬的…

 

「黃~~~仔~~~」十分鐘前看見黑影在牆上跳舞的黑嘴,再度有所表示。

「黑嘴,你這樣不行,想想咪咪,如果她知道你這麼怕鬼,她會怎麼想你?」我語重心長拍拍黑嘴。

「不是的,黃仔,你快看,這次是相框裡的人物在跳海帶舞呀!」黑嘴的語氣中有著萬分委屈,為了不讓黑嘴傷心,我勉為其難朝他指的方向望去。

 

…好吧,我承認,這次我也看見了。

 

「抱歉遲了,不知道為什麼,剛才明明將體味磨在轉角的柱子上,但是一直走不回來,一直不斷聞到自己體味的感覺,嘿,還真怪!」說要到三樓其他地方勘察的該逼,終於回來了,只見他才一跨進門,教室門突然自個砰地一聲關起,所有掛在牆上相框,突然通通離牆而起,全面啟動,不懷好意地朝我們迅速飛來。

相框們先是用超高速旋轉,將我們三狗逼成一團,留下兩個相框看守,接著其他相框搭配天花板瘋狂亂閃的裝飾燈,開始在我們面前不斷飛舞。

 

「咦!?感覺好像是獅子在跳火圈耶!?」觀看一陣子後,黑嘴突然靈光乍現,指著一枚從巨型圓相框中間穿過的方相框,驚奇道。

經黑嘴這麼一說,我這才發現在天空上飛舞的每組相框,幾乎都能對應到馬戲團裡的一種表演,綑著百葉窗拉線,在窗戶旁邊盪來盪去的相框,是空中飛人;由五個大小不一的相框互相堆疊,不斷變換隊形的那組,是體操表演;還有幾個相框不斷在空中交錯旋轉,這是在表演芭蕾舞的意思嗎?

 

就在我們看著相框表演,看到目不暇給時,在音樂教室裡佔地面積最大的黑鋼琴,突然傳出一聲巨響,無人按彈的琴鍵,開始自動自發彈奏起來,伴隨澎湃激昂的樂曲,聚光燈同時照在側立的鋼琴蓋上,黑蓋上緩緩浮出一顆裝飾華麗的頭,接著是握著麥克風的雙手、身體和腳,那是一個穿著旗袍的女孩,女孩先是微張小口,接著在看見我們之後,她的嘴就越張越大,越張越大,最後終於一股腦大喊出來。

 

「小黃!是你耶!」女孩驚喜大喊,讓所有人與狗的目光,同時轉向我,呃…小黃什麼的,該不會是在說我吧?我默默望向黑嘴與該逼跟黃色半點也沾不上關係的毛皮,他們兩狗也默默回望著我,真是的,我什麼時候紅到連鬼都認識啦?

「安安,幾歲,住哪裡?」莫名其妙被點名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莫名其妙回應她。

「小黃真愛開玩笑,但是我喜歡~」女孩先是將稍微卡在琴蓋上,穿著高跟鞋的腳,波波兩聲從琴蓋裡抽出來,隨即朝我奔跑過來…是說,現在的鬼有這麼先進,已經進化到連腳都有嘛?

 

直到女孩衝到我面前,伸手朝我頭頂興奮地來回磨蹭,我這才想起,一樣的長髮,一樣高速磨蹭到頭皮發熱的觸感…沒有錯!這不就是今天早上趁我大便無法離開,不斷用手調戲我頭頂的長髮女孩嗎?

 

「是妳!?」我大吃一驚。

「就是我囉~」女孩看起來好像很樂,除了調戲我以外,也開始調戲黑嘴與該逼,該逼向來秉持「好公狗不跟小女子計較」主義,也就由著她亂摸,黑嘴則根本就是宅狗一枚,除了害羞臉紅吐舌頭之外,也沒有什麼太過激烈抵抗作為,情況完全就是一面倒。

 

這時候,隨著女孩現身,音樂教室的燈光也整個大亮起來,原本我們完全看不見的隱藏阿飄,一一現身,直到這時候,我們才知道整間音樂教室究竟擠滿多少飄。

1、2、3、4…15、16、17…23、24、25…總共25個人,不對是25隻飄,喂喂喂,不覺得數量實在有點太多嗎?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起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於是面色凝重朝搔到黑嘴爽爽翻肚的女孩,問道:「妳…聽得懂我們的話?」

「聽得懂呀,」女孩回道,「我從小就能聽懂各種動物的話,就連現在,這個能力也一直都在呦,我生前的嗜好就是幫助人們,聆聽他們寵物的心聲,而且,我最最最喜歡狗狗了!」

「是喔,那…你們聚集在這裡做什麼呢?」第一個問題得到答案後,我忍不住又問了第二個問題。

 

隨著女孩解釋,我們才逐漸恍然大悟,原來在現場的阿飄,大多是因為各種因素,舉凡感情、課業、家庭壓力等等問題,選擇在學校進行自我了斷的飄,由於自殺後上不收下不容,整天在學校無所事事,飄來飄去頗無聊,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於是閒閒阿飄們便決定集結在一起,互相幫助,協助對方完成生前未完成的夢想,像是女孩這團飄,就有想成為音控師、鋼琴師、街頭藝人等等的飄飄,女孩自己,則是想成為一名歌手。

女孩這團飄感情很好,每個月都會固定找時間,一起去各個陰暗地點夜遊,偶爾以嚇人自娛,之前女孩就曾聽說過,白蘭國小吳志尚的惡劣事蹟,於是打算趁每月一次的夜遊,召集夥伴,趁機嚇嚇那群機車小學生。

 

「沒想到,這棟建築裡居然有比我們更厲害的當地飄,駐點在這裡,嚇人的事應該輪不到我們,但是來都來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音樂教室自己開趴,嗨一嗨就好,沒想到正要準備開始,小黃你們就進來啦~XD」女孩很嗨。

「當地飄什麼的,又是什麼回事呀?」我隱隱感到有些不安。

「就是厲鬼囉,」女孩道,「我同伴說,好像有兩隻大的,跟一隻小的,小的怎麼樣不太清楚,不過兩隻大的,感覺起來都是相當兇狠的角色呢!」

 

…真是糟得不能再糟了。

 

冷汗隱隱滑過我的背脊,其他夥伴們,可能有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