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連載ing (喂)

 

那是一個嶄新面孔,負責城外治安的侍衛長,昨日甫調職,走廊返回寢室的路上,兩人無語,在她推門之際,一直沉默的男人卻開了口:「雖然城裡守衛雲集,未必能時刻顧及公主安危,西洋劍劍走輕靈、舒展優美,如果殿下願意,請容我為您指點一二吧。」她直望著他,成為繼女後,想走偏門關係接踵而來,世間事離不開名利,這男人自動開口教她練劍,圖得是什麼?

 

她略微沉吟,應下此事,人與人本是相互利用,她確實需要一套自我防護機制。

 

第一次上課,侍衛長概略講解基礎步法、刺擊與撥檔技巧後,遞給她一只練習用劍,「有人喜歡先見樹後見林,我的教法卻是相反。」侍衛長自腰間抽出長劍,她手握劍柄,蓄勢以待,他卻遲遲不出劍,突然向她走來,朝她頭頂用指扣輕輕一敲,「散著頭髮練劍,可不是個好主意。」她臉上一紅,胡亂從暗袋掏出絲巾,將頭髮繫成馬尾,侍衛長這才舉起劍,身形略低,朝前突刺。

幾番交戰後,侍衛長西洋劍一挺,她長劍頓時脫手,噹地一聲,落至地上,不服輸的個性,另她拾起長劍,再握劍柄時,手中力道暗自加重幾分,一股淡淡的白色霧氣在她身旁週遭流竄,她卻渾然不覺,僅是緊緊握住手裡的劍,屏息凝氣,望著眼前的男人,男人與她對望半晌,突然放下劍,淺淺一笑道:「妳先自個練習擊刺動作,試著想像適才攻擊,應該要如何防範,我去找個人,今天的課就暫時上到這。」

 

她有些傻眼望著男人迅速消失的背影,她原本就是新手,有必要這麼歧視她嗎?再度舉起劍,她朝前猛刺,多練習幾次,下次務必要讓他刮目相看。

 

沐浴過後,半透明的薄紗浴衣下,隱隱散發著一股茉莉花的清香,老國王將身體壓在她身上,沒有一如以往展開動作,反而是直盯她的眼,不願放過任何細微變化,問道:「聽說妳在學劍?」她沒有解釋也沒有反駁,澄澈雙眼無所畏懼回望老者,國王伸手撫過她柔滑似緞的秀髮,若有所思道:「是的,妳不喜歡宮廷宴會,城內藏書也沒有外頭大圖書館多,這些日子來難為妳了。」

確定從她臉上瞧不出些什麼,國王略一沉思道:「諾雅皇室首席魔法師這陣子來訪,暫居東城,今日與我會面,指名要妳當他的客座學生,他們國家向來以兵器搭配魔法掌控著名,好好與他學習,定能受益良多。」

她點點頭,在國王的愛撫下, 輕喘回應。

 

首席魔法師是個身材高瘦的白髮長者,讓人感覺孤傲難以輕近,他先是讓公主做些測驗,而後表情突然一鬆,變得相當和藹,「殿下,可曾學過魔法導流學?」公主搖頭,魔法師與她稍微講解如何引導潛藏體內的魔法流變化,而後讓她戴上輔助器,道:「現在將體內魔法流導向指尖,再做一次方才試驗動作。」

公主帶上器具,接過魔法劍,輕輕朝地面一劃,只見輔助器輕微吱地一響,隨即冒出白煙,她取下輔助器,有些不知所措,魔法師的嘴角卻彎起弧度。

「取下來,再試一次。」魔法師說,公主將輔助器取下,依照魔法師教導的方法,輕輕一劃,原本光潔地面突然大放光芒,隱隱有光流在她腳下浮動,魔法師的眼裡閃著光,他從來沒有遇過這麼有天分的孩子,只要好好教導,假以時日,她絕對能成為一名極為出色的魔法師。

 

在首席與侍衛長共同指導下,公主的劍法與魔法上的進步,完全超乎任何人的想像,這天當她正想從圖書室走回寢室時,不巧遇上新的清潔員,一群人邊聊著天,邊從宴會廳走出來,真不想碰見她們,心裡這麼想,指尖便自動自發點出魔法陣,在清潔員們經過迴廊時,完全沒有發現在挑高屋緣的拱型妝飾旁,公主正躲在那裏。

「聽說侍衛長正為著他侄子的事,搞得焦頭爛額呢。」管理倉庫的清潔員說,「沒辦法,誰叫我們家侍衛長心腸好呢?傑西跟我說,他從小由姑姑帶大,姑姑去世前,就他侄子這麼一個兒子,為了報答姑姑,就算是爛攤子,也只得認了。」另一名清潔員接著道。 

 

待清潔員走後,公主輕巧落地,她決定弄清楚整件事情的始末,經過幾天從管家那邊探聽來的消息,確認侍衛長的侄子,因為犯下搶劫殺人罪,被關進大牢,侍衛長這幾個月,也正是為此事勞碌奔波,在國王的國度裡,殺人即是死刑,公主心下瞭然,這就是你當初接近我的目的嗎?不管如何,在增進她的防衛能力上,侍衛長確實付出許多心力,也許她能讓他姪子的命運,從絕對死刑變成長期監禁?

 

略經思考,某次練習過後,她攤開請下僕準備的紙筆,輕描淡寫開了頭:「父王前陣子提及,近期將處決一批罪犯,藉此將執法名單稍作整理。」望見侍衛長表情一愣,她續寫道:「侍衛長,我有一事想不明白,還望你能指點一二。」侍衛長將劍收起,道:「殿下請說。」

公主寫道:「如果有人刻意接近你,給你許多好處,希望你能替他解決一些事情,卻遲遲不說破,如果是你,你會如何?」侍衛長接過她遞還的練習用劍,略微思考後,道:「看是什麼樣的事,如果是與人無妨的事,順手之勞,也算是還上一個人情;但如果是與國法不容的犯罪之事,那便是說什麼也不能幫了。」

公主仰起頭,鵝毛筆在字裡行間揮灑,落下最後一句話:「讓搶劫殺人的罪犯,免除死刑,依侍衛長來看,算不算『順手之勞』?」

她以為他會因企圖遭受戳破而尷尬,又或惱羞成怒的離開,沒想到他只是專心地望著她的眼,而後,拍拍她的頭:「小孩子就該快快樂樂的成長,不要想那麼多。下星期要隨堂小考,記得多多練習,今天就先到這,早點回去休息。 」他將防具與劍小心歸位,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留下內心滿是疑惑的她。

 

在國王國度額外停留半年後,諾雅皇室首席在自家皇族接二連三催促下,終於踏上歸途,老首席特別喜歡這名天資聰敏的小徒弟,對於她諸多的傳聞與身世也倍感同情,雖然對國王的戀童行為有諸多不齒,畢竟自己代表國家前來,除了在暗地裡搖頭嘆息外,也實在不好說些什麼。

最後一夜,師徒倆人練過最後一次劍,老首席從懷裡掏出一只羊皮書,贈予公主,囑咐她依照書中要訣練習,掌控魔法的技藝定能更加精進,「魔法規則看似變化萬千,事實上卻是萬事萬物不離基礎。」老首席難得露出微笑:「要說到能讓老人碰見妳,還真得感謝那名小夥子。」見公主眼露困惑,老首席隨即解開了她的疑問:「就是那叫什麼來著,好像在妳們這裡擔任侍衛長的小夥子,」

沒注意到公主的眼神變了,老首席回憶道:「那天老人正要隨參訪皇室離開,臨走前硬被那小子攔下,那小子說,他遇見一名非常有魔法天份的孩子,希望我務必要與她見上一面。」老首席笑道:「原本我也是半信半疑,沒料還真是碰上一塊石中玉。」

面對老首席的笑談風生,公主顯得格外沉默,根據老首席所描述的日期,正是侍衛長指導她劍法的第一天,原來那天他並非嫌棄我的劍法,而是特地為自己去攔截另一名師傅。

 

多年後想起,也許就是從那天開始的吧。

那是她漸漸愛上他的第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