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線一片模糊,陳浩男朝臉伸手一摸,滿手是血,這才發覺是血流入眼的緣故。

 

毫無喘息時間,九皋再度朝陳浩男激射而來,伸出腳爪,將陳浩男一舉抓起,飛上高空,朝地面拋下,觸地剎那,陳浩男五臟六腑一陣翻攪,全身上下每根骨頭好似被摔碎的劇痛,有些什麼從喉頭湧出,陳浩男伸口一張,吐出血來,頭昏腦脹,不能言語。

會掙扎的獵物,才有獵殺的趣味。

刻意選擇摔不死人的高度,無非就是想讓遊戲能玩久一些,沒想到人類這麼脆弱。九皋無趣地望著軟趴在地,目光渙散的獵物一眼,懊惱地想。

「聽說人類在還活著的時候,腸子特別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會…死在這裡嗎?

 

陳浩男用力眨了眨眼,卻什麼也看不見,想起莫名其妙被人帶上山,又莫名其妙被妖怪打個半死的過程,他只想笑,卻連笑的力氣也沒有。

 

『你太客氣了,小哥。』恍惚中,一抹甜膩的聲音,宛若在他耳邊吹氣。

『你這攻擊,使得不對,要這樣,才行。』厚沉的聲響,自他腦後響起。

 

突然間,他從空氣中,聞到一股淡淡的甜味。

鮮美,滑嫩,無比甘甜。

身體損壞成這樣,得快點找東西修補。

總覺得,想吃點什麼。

 

陳浩男失去意識。

 

「九皋~有種給我站在那裏別跑,老子再跟你戰三百回合~」聽見遠山傳來咆嘯,九皋朝地面磨了磨爪子。玩得太開心,差點忘了那老小子也是個麻煩,趕緊飽餐一頓,閃人為妙。尖銳嘴啄朝倒臥身體刺去,卻出乎意料外地撲空,只見黑影一閃,隨即朝九皋直衝而來。

隱約間,九皋彷彿看見『陳浩男』裂嘴一笑,露出滿是鮮血的牙齒。

 

 

當墨鏡男再次爬上山,瞧見便是眼前這慘絕人寰的景象。

 

滿地是血,莫名碎肉,渾身浴血的『陳浩男』,正大口啃食著屍體,朝屍體脫落後沾黏人身的羽毛看來,被吃的是…九皋?

「你當在塗迷彩呀。」墨鏡男嘴裡碎念,腳步不停,朝不遠處的黑袋跑去,拿起袋子,眼下又是一亮。「怎麼回事,我才離開沒多久,怎麼自個升級啦?」

 

原來,這黑袋並非混元,而是一般尋常的收物袋,九皋之所以誤認,完全是因為墨鏡男某日玩心一起,自己在上頭學古書寫了個「坤」字的關係。

當初商人在朝墨鏡男兜售時,打著就是『這裡有批袋子好便宜阿』的噱頭,標榜便宜實用,而且還能升級,說得墨鏡男心癢難耐,商人沒說出口的事實是,收物袋確實能升級,但這批貨卻剛好是有瑕疵的版本。

「不懂,但是管他的咧。」將袋子甩了甩,墨鏡男朝『陳浩男』望去,察覺有東西正瞧著自己,『陳浩男』喉間發出喝喝地恐嚇聲,似乎在確保到手的獵物不會遭受瓜分,確定墨鏡男朝另一方向離開後,『陳浩男』繼續啖著肉,並不急著額外再殺一頭獵物。

 

另一方面,墨鏡男看似朝山下奔去,卻沒走遠,在附近隨意找個平台,一踏上,便開始面色凝重地來回踱步。

「九皋是死了沒錯,卻死得太透,唉,唉,還有那傢伙,本來好好的,我看恐怕也完了,糟糕糟糕真是糟糕,糟得不能再糟!」來來回回走來走去,靈光再度一閃,墨鏡男得意笑道:「唉呀,我真聰明,現成的,不用白不用!」

想通當下,墨鏡男隨即以疾風簇雨之姿跑回原地,使咒將黑袋固定,袋口朝前,從口袋裡掏出紙符,呼的一口氣,變出一隻梅花鹿,墨鏡男駕馭著梅花鹿,朝『陳浩男』飛去,趁『陳浩男』追逐梅花鹿時,將『陳浩男』連同梅花鹿一齊收入袋中。

背起黑袋,墨鏡男繼續在山間狂奔疾走,一會功夫便走至一座雄偉寺廟前,他快速走進門,將黑袋卸下,對著眼前長著狐尾的女子喊道:「鳳凰呢?妳叫他馬上過來,快點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