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名:絲瓜帶子的惡搞補完版 :P)

 

從前從前,在熱鬧大學裡住著四個可愛宅宅。

雖然大學生活並不富裕,但省吃儉用加上透早打工,日子倒也過得平平靜靜。

 

有一天,D3宅心血來潮想到附近山頂看日出,還沒天亮便出了遠門。

好人宅目送D3宅離去後,放下羅賴吧,用粉紅塑膠大臉盆裝滿一星期的酸內褲,

準備到屋頂去洗衣服。

  


今天天氣真冷,是個送宵夜的好天氣。


心情愉快的好人宅很快來到屋頂,正當他抓起大把洗衣粉,準備賣力搓揉內褲時,

一個不經意抬頭move,令他正好瞧見遠方曬衣場好像正晾乾著什麼東西。


他揉揉眼仔細一看,一顆從沒見過的大絲瓜,正被掛在曬衣場中央像鐘擺般搖曳。


『嘿!這真是件令人驚奇的事。』


好人如我活了這麼多年,從未見過這麼大顆的噗阿啊!

就好像蒼井空的胸部一樣,好人宅頓時大開眼界。

 


『喂!大噗阿!快點兒盪過來呀!』

好人宅大聲喊著。


這大絲瓜好像真能聽懂好人宅叫聲似地,

順著曬衣場竹竿,盪阿盪呀往宅宅方向盪過來。


『真不可思議!』好人宅朝前走去,想將大絲瓜抱了下來。


大噗阿還真重!


好人宅費了很大的力氣,好不容易才將這顆大絲瓜拿下來,

這時候好人宅已經氣喘如牛了,他將大絲瓜放在塑膠臉盆裡,賣力拖回寢室。

 


黃昏時,D3宅從山裡回來了,還帶回來夜衝交換好多妹的line,

他興高采烈叫著:『好人宅!我回來囉!寢室還有食物嗎?我快餓死啦!』


這時D3宅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口:

『哎喲!這是什麼怪東西啊?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個大絲瓜啊!

  這麼大,看起來很好吃似的。』


好人宅看到D3宅一臉饞相,便拿出水果刀,將絲瓜切開。

可是當他將絲瓜剖開時明明就聽到『哇!哇!』的哭聲,

絲瓜裡面卻空無一物,只有一張紙條。

 

 

多麼奇怪啊!絲瓜裡居然有張奇怪紙條!

好人宅急忙將紙條拿出來,認真仔細看著。


『呵呵,我去洗澡。』

這時宅宅們才注意到洗澡間發出沖水的聲音。

在等待一小時又三十分鐘後,一個甜美可愛的小蘿莉從浴室走出來,

宅宅頓時一擁而上,因為他們一直盼望寢室裡能有個看板娘,

所以,意外擁有這名小蘿莉,宅宅們心裏都非常高興。

『莫非是天上的神可憐我們沒有女朋友,而特地賞賜給我們呢?』

D3宅心中充滿感激。

 

宅宅們一同跪到地上,感謝天神保佑。

好人宅想幫小蘿莉取個好名字,他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終於靈機一動-

既然孩子是從絲瓜裏蹦出來的,便為她取名叫絲瓜帶子。


D3宅與好人宅在畢業前夕獲得看板娘,便用心地照顧著絲瓜帶子,一點也不敢大意。

絲瓜帶子是個聰明又活潑的孩子,她在宅宅們小心呵護下,長得健康可愛,甜美無比。

好人宅常常做馬卡龍給絲瓜帶子吃,絲瓜帶子吃了好人宅親手做的好吃馬卡龍,

一天天長大,幾個月後長成一名豐滿美少女,魔獸宅與好人宅看在眼裏,既高興又開心。


有一天,有個打從隔壁宿舍過來的學長,到宅宅們的寢室來打麻將兼聊天。

聊啊聊的,竟說到一件近日來所發生的恐怖事件。

 

學長告訴絲瓜帶子:

『這些天來,對街系館來了一個很壞的叫獸,喜歡欺負系上同學。

牠逼迫學弟期末要交三千頁以上的報告,還準備當掉三分之二的學生,

大家都對牠又恨又怕。』


絲瓜帶子聽了這一番話後非常生氣的罵道:『叫獸壞壞!』

並且做了一個決定。

她向大家宣佈說:『偶決定將這壞壞除掉!』


宅宅們聽了絲瓜帶子的話雖然很欣慰她小小年紀就那有志氣,

但又有些擔心,便做了一些馬卡龍,好讓他們心愛看板娘吃下去更有力氣。

 

好人宅告訴絲瓜帶子說:

『好孩子,妳帶著這些馬卡龍去,會增加更大的力量,早日打敗叫獸。』

絲瓜帶子便告別宅宅們離開了寢室。


絲瓜帶子一個人靜靜走著走著,一名轉學生突然向絲瓜帶子跑來。

他請求絲瓜帶子說:

『絲瓜帶子!絲瓜帶子!給我一個馬卡龍好不好?我肚子實在是餓極了。』

絲瓜帶子想了想,便將好人宅做得超終極致美味好吃馬卡龍拿出一顆,遞給轉學生。


轉學生得到馬卡龍後非常開心,為了報答絲瓜帶子,決定追隨她一起去打叫獸,

做一個忠心的粉絲。

 


當絲瓜帶子與轉學生繼續前進時,在走廊上又遇到學生會長。

學生會長對絲瓜帶子說:

『好心的絲瓜姑娘阿!能不能將那用愛心做成的馬卡龍給我吃呢?

  我將會感激妳的。』


絲瓜帶子便毫不猶豫將超終極致美味好吃馬卡龍拿出一顆,

給這位為了畫競選海報三天沒吃飯的學生會長。


學生會長將馬卡龍一口吃下,精力立刻充沛起來,

於是表明願意成為絲瓜帶子的粉絲,安心上路。

 


絲瓜帶子帶著轉學生和學生會長一起趕路。

當她們走著走著,這回她們碰上一名不良少年。


不良少年從牆邊跳下,也像轉學生和學生會長一樣的請求:

『絲瓜妞兒!請妳將那用愛心做成的馬卡龍給我吧!我將會感激妳。』

於是絲瓜帶子又給了不良少年一顆超終極致美味好吃馬卡龍。


不良少年吃完馬卡龍後問起她們此行的目的,絲瓜帶子便將詳細情形告訴了他,

雖然一開始因為疊字使用過多,導致不良少年相當難以理解,

但是藉由學生會長二度解說之後,也就清楚明瞭了。

於是不良少年願意成為粉絲,一起上路。

 


絲瓜帶子帶著轉學生、學生會長、不良少年走了許久,終於來到系館大門前。


從大廳樓層介紹裡,可以找到叫獸辦公地點,於是大夥便準備搭電梯上去,

這時候一只沾滿污水發出橘光的拖把,突然攔阻在他們眼前。

 

『歐巴桑桑,能不能將妳的拖拖借給偶們用用呢?

  偶們想搭梯梯去攻擊可惡的叫獸,為學弟妹除害!』


絲瓜帶子看上了攻擊力+10的拖把,便去懇求清潔歐巴桑。

歐巴桑聽到絲瓜帶子的描述後,非常欣賞她,便將拖把借給了絲瓜帶子。

 

 

於是大夥邁開腳步,同心協力按下電梯按鈕,一同向目的地叫獸辦公室移動。

升啊升啊!終於到達了辦公室。


在大家登上五樓後,絲瓜帶子便將拖把藏了起來。

五樓是一個充滿專業人士非常險惡的樓,一踏上走廊,便能感覺到一股恐怖氣氛。

但是絲瓜帶子告訴她的朋友們,無論再大的困難都必須勇往前進,

於是她們便向叫獸的辦公室走去。


那叫獸所在的辦公室有一個鐵鑄成的窗,看來非常的堅固。

這鐵窗緊緊關閉著,無論他們如何推著,敲著,就是無法將窗戶打開。

 


『等一下,我有一個好主意。』學生會長提出了一個點子。

原來學生會長的跟系辦公室的工讀生很熟,

他先帶領大家來到系辦公室,然後由外面陽台一跳,跳入叫獸辦公室的陽台,

很快便將鐵窗的紗窗給拆了下來。

學生會長在紗窗旁找到鐵窗的備用鑰匙,於是很順利打開窗戶讓同伴們進入。


『衝衝呀!衝衝呀!』絲瓜帶子和同伴們很快衝進去。

絲瓜帶子勇敢大聲喊叫,一直往叫獸午休的地方跑,

所有的叫獸都被她們的叫聲給驚醒了。


『可惡的絲瓜帶子!不要太狂妄了!』

 

叫獸頭頭生氣叫喊:『給我通通當掉!一個也不要留!』

叫獸頭頭拿起粉筆,氣急敗壞殺過來,絲瓜帶子一點兒也不害怕,

不慌不忙的掏出一顆超終極致美味好吃馬卡龍,從容吞下去。


『壞壞叫獸!偶已經吞吞天下第一的馬卡龍,胸部會變大大呦!

  才鼻怕怕你哩!哈哈^_____^/』

說完話,絲瓜帶子英勇地朝叫獸頭頭衝了過去。

 

 

*        *        * 

 


公告欄上多了一張告示:

「由於作者心情不好,外出取材,小說尚未完成,同志們請自行努力。咕掰。」

 

後台,演員們熱切討論中。


「根據羅蒐數據顯示,目前這篇文章在各版PO文的推文累積數量是…三枚,

  這其中還包含一個不列入推文數量的箭頭推文。」

好人宅嚴肅宣布。

 


「這…真是太慘了。」學生會長推推眼鏡。

「連本姑娘都出馬了,數字居然如此慘澹,一定是你們這些配角不中用。」

絲瓜帶子從前胸掏出煙盒,抽起一支菸,叉著腿緩緩吐出一口氣。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轉學生說。

「總之,為了讓下集推文數量好看些,首先,我們必須盡量滿足讀者的需求。」

叫獸頭頭略為思考,提出具體可行方案。

「能滿足食慾的絲瓜帶子,符合飄版的感覺和…霜降牛肉,是吧?」

絲瓜帶子俐落站起,捻熄香菸。

「滿足食慾跟霜降牛肉比較容易理解,符合飄版感覺,這還真是有點難以捉模呀。」

D3宅皺眉。

 

「那句話怎麼說的…沒錯,就是虛無飄渺,幹,我居然會說這麼文雅的成語,

  連我自己都開始他媽的佩服我自己了。」不良少年表示。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轉學生說。


「根據文章統計,通常會熱門的文章都包含以下幾點特色:

  恐怖,很恐怖,驚奇,很驚奇,血腥,很血腥,字數多,字數很多,

  能創新出乎意料之外,最好能再加點文料根據,肉體糾纏,情感糾結,

  如果做不到很血腥,至少要做到很溫馨,大概如此。」

學生會長拿著一疊厚厚報表單報告道。


「總之,就先這樣試試看吧。」有志一同。

 

 

 

「下集至少要有五推啊!啊-加油啊大家!」叫獸頭頭痛心疾首。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轉學生說。

 

 

「一備備,開馬啦!」

 


*   *   *

 


「嘿~看招招!」

絲瓜帶子的身影好快,一下子就來到叫獸頭頭跟前,瞬間胸部暴漲數十倍,

一舉將叫獸頭頭的頭挾持在胸間縫隙中。

「嗚-嗚-嗚-」

口鼻遭到掩蓋的叫獸頭頭,既快樂又痛苦地在絲瓜帶子胸間掙扎不已,

吸不著空氣的痛楚令他臉部脹成醬紫色,雖然想掙扎,雙手卻也被連帶挾進去,

連最後能自由活動的雙腳,也在宅宅們細心教導下,學會摔跤搏擊招式的絲瓜帶子,

奮力束縛中,完全毫無用武之地。

不久後,叫獸頭頭便昏了過去,

在他的領空之上,突然出現『KO』的碩大綠色閃爍字樣……

 


「暫停!STOP!STOP!」


大夥往後看去,從後台走出來的學生會長,眼鏡正發出驚人的閃光,

他眉頭一皺表示事情並不單純的從後台走出來,語重心長道:

「我覺得這個版本,相當不妥。」


「首先,用胸部夾頭有消費女性的嫌疑,這樣是會受到女性讀者討厭的,

況且在頭上出現碩大綠色閃爍字樣,這根本就不合邏輯!」

學生會長推推眼鏡:「一般而言,都是顯示紅色居多吧!」


聽見學生會長的評論,眾人的意見魂連帶都被鼓舞了起來。

 

「我覺得小說裡面一定必須要有帥氣台詞,你們知道的吧!

  就是那種『能死在我的腳下,是上天賜給他們的恩賜。』,

  或是『你已經死了。』這種會讓人感到很熱血很同仇敵愾的台詞~」

「胸大無腦的女主角已經不合時宜了,我認為,我們必須要走智慧路線。」

「媽,我在這裡。」

「角色設定再多琢磨些吧!用寬闊心胸接受老子我的評論,重新檢視大家表現!」

「但是也不能全部重來吧,至少角色特色死也得保留住啊!」

「最好能對打多一點,或恐怖一點,不然會顯得很單薄,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還有反派角色也要立體一點,必須有他自己的故事,這樣才能顯示出故事的張力!」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二備備,開馬啦!」

 

 

 

 

 

 


叫獸頭頭看著眼前青春洋溢的絲瓜隊伍,絲瓜帶子扁嘴時可愛表情,

不禁令他想起十年前,他與妻子離婚後,再也沒能一見的八歲女兒,

如果他們還住在一起,大概也會是她的歲數吧,

如果當初他沒有為了搶X院院長的位置,終日操勞,

他的人生是不是會比較和藹可親些呢?

 


不過,一切都太遲了。

 

 


「來吧,就讓我來照會照會妳!」

叫獸頭頭腳步若定,雙手抱圓,劃了一個半圈。

這是太極起手式。

「失失禮了,前前輩。」

絲瓜帶子微傾身,一拱手,腳下不停,疾走數步,朝叫獸頭頭揮出數拳,

叫獸頭頭閃身一避,兩側臉頰卻在瞬間被沾黏上兩片霜降牛肉,

原來,此等霜降牛肉十八拳,拳拳乃是虛招,

其中,每一拳挾帶的大量霜降牛肉片,更是意圖遮蔽敵方視線,

肉片漫天飛舞,叫獸頭頭閃避不及,一頭栽進絲瓜帶子的「逼--」裡,

頓時龍困淺灘,動彈不得。

 

「終終於走到這一步了,絲絲瓜騎士團,專專屬我的軍隊,在在這之前,

  名字、「逼--」圍,甚甚至連年齡都是假的。

  止止步不前的人家,對,那那時的人家只是一具行屍走肉。」

「嗚-嗚-嗚-」

口鼻遭到掩蓋的叫獸頭頭,在絲瓜帶子「逼--」間掙扎不已,

吸不著空氣的痛楚令他臉部脹成醬紫色,

絲瓜帶子悲憫朝他望向最後一眼,雙「逼--」施力,

一代梟雄終究逃不過命運的擺弄,慘死「逼--」之下。

望著叫獸頭頭上方映出艷紅的『KO』碩大閃爍字樣,絲瓜帶子撇開視線。

她不忍心再看下去。

 

同一時間,一名身材瘦小,留著平頭的叫獸,緩緩走到不良少年跟前。


「幸會啊,這個,同學。」平頭叫獸連笑數聲,雙手一拱,看似向不良少年打揖,

實則向後滑開數步,身段柔軟,似若無骨,想當初平頭叫獸便是憑著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有功我來吃,有事你來擔的看家本領,榮升X系主任,

同事間都暱稱他為「泥鰍公」,藉此讚嘆其不可凡響之深厚功力。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不良少年沒什麼耐心,「等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就要-」

聽見不良少年的開場白,學生會長內心大吃一驚,

這不就是傳說中龍套領便當前夕的經典台詞:「等XX結束後,我就要XXX」嗎?

「等等!」不要阿!

 

學生會長朝不良少年喝斥,企圖藉咆嘯阻斷不良少年的語句,卻還是慢了一步,

不良少年表情一愣,話到嘴邊,最後一句「-回老家結婚了。」

仍舊脫口而出。

「咦,那是你馬子?長得蠻標緻的嘛~」平頭叫獸忽道。

「什麼?小花來了?」不良少年不疑有他轉過頭去。


從此,他的頭再也沒有轉回來。


在不良少年轉過頭去那剎那,平頭叫獸以柔弱無骨的姿態,用四肢綑綁住不良少年全身,

將他的頭喀擦一聲扭斷開來。

血濺滿地,死不瞑目的頭顱落到地上。

 

「不!!!!」


學生會長跪倒在地,開始悔恨捶地。


絲瓜帶子眼眶泛淚,無法阻止悲劇發生的自己是多麼無力,

絕對,不可以糟蹋不良少年的犧牲與心意。

 

她,絕對不能輸。

 

「拖拖把,招來!」

絲瓜帶子一聲喝令,天空頓時暴風大作,烏雲密布……

 

「停停停停停!」

學生會長氣急敗壞彈跳起來,「各位好夥計,各位好同事,場景是在『室內』五樓阿!」

「消音『逼--』是怎麼回事!?那樣有比直說胸部要來得好嗎?」

「絲瓜騎士團是哪招,這個故事根本從頭到尾再從頭到尾就沒有騎士那種東西!」

「還有,『等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結婚了。』

  根本就是已經被用到爛,已經不是老梗而是爛梗!」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這樣一爛又爛,一爛再爛的嗎?」

「媽的,這麼精心設想出來的劇情都被你嫌成這樣,

  你這麼厲害,通通給你自己拿去做雞精好啦!」不良少年首先發難。

「本姑娘剛剛在切牛肉片時,敢問閣下你人又在哪裡?」絲瓜帶子也生氣了。

 

「你媽媽知道你在這裡發廢文嘛?」

「不演啦,老子通通不管啦-啦-啦-」

「唉呀,注意點,你踩得不是牛肉而是我的腳好嗎?」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

主角大咖們紛紛揮袖,不只雲彩,連雲彩紙也沒留下,不一會就走得乾乾淨淨。

望著一臉惴惴不安的臨演們,學生會長沮喪地窩在角落,開始畫圈圈碎念。

「真得太嚴厲,我真是太嚴厲了嗎?」

就在學生會長沮喪到達極點時,一個溫暖拍肩舉動,適時暖活了他受傷的心靈。

「嗚嗚嗚,轉學生!」學生會長感動地痛哭流涕,「你還在!?」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轉學生不苛刻地朝學生會長露出溫和笑容。

 


「好!我覺得我的全身又再度充滿力量了!」

學生會長將轉學生拉進書櫃,開始拉著他討論起來。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前面既然已經寫好,我想就不要變動了,

  我們單就收尾部分進行修飾,」


學生會長拿出手帕,抹了抹額頭汗水。

 

「這樣小說應該就能完成了。」

 

*   *   *

 

「拖拖把,招來!」

絲瓜帶子一聲喝令,室內頓時黑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

等到霧氣退去,叫獸嘍嘍伸出抖得很厲害的手指,朝前一指,赫然道:

「你!你!你!你…是誰!?」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

轉學生露出溫和笑容,大腿一掃,瞬間掃倒最前排的叫獸嘍嘍。

接著,只見他拿起拖把,朝左用力一揮,再朝右用力一揮,叫獸嘍嘍頓時被掃蕩一空。

許久不見的陽光再度照在五樓的塑膠白地板上,XX系館再度恢復往日和平。


<完>

 

「呼~終於完成了。」學生會長覺得他的胃總算沒有那麼痛了。

「請問,這些牛肉片要怎麼處理呢?」

一名臨演叫獸嘍嘍的演員,撿起一片地上的霜降牛肉,怯生生問道。

「全部撿起來,洗一洗,我們來開慶功宴吧。」學生會長露出久違的笑容。

「世道不好,時機壞壞,有肉當思無肉之苦,保護地球人人有責阿。」

「大家好,我是轉學生。」「是是是!」


「大夥,開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