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拉著榕樹鬚小心爬下,拍拍身上泥土。


突然,第六感查覺一個視線正盯著我瞧,我的動作頓了一頓,寒毛瞬時豎起。

我緩緩轉過身去,看見一雙發光眼眸,銳利尖牙在螢光反射下隱然可見,

腳邊躺著不曉得是屍塊還是什麼的不明物體。

 

我遇見一隻吸血鬼。

 

 

 

當我醒來時,我又回到了515號房。

 

那隻吸血鬼坐在病床旁唯一的綠色塑膠椅上,憂鬱地看著我:「為什麼逃走?」

我瞪眼:「為什麼知道我住在這裡?」

吸血鬼沒有回答,嘆了一口氣:「生了病,為什麼不努力治好呢?」


我冷哼,想要說些話冷嘲熱諷一番,但因太虛弱作罷,

麻醉藥性發作,我迷迷糊糊地再度睡去。

 

 

 

再度清醒,首先印入眼簾的是母親慈祥地面容:「小翎,好些了嗎?」

「…恩。」

母親喜孜孜地從紅白塑膠袋中拿出一個圓形分隔鐵盒,說道:

「我給妳燉湯,等等趁熱喝吧。」


「媽,我不是叫妳不要麻煩了嗎?」

「不麻煩的,小翎的病快好就可以出院囉。」


「媽,我本來就不想住院的。」

「不住院病怎麼會好?不行。」

 

 

吸血鬼在一旁努力削著蘋果。


母親拍拍他的肩,朝我笑道:

「妳表哥工作這麼忙,還抽空來看妳,妳還不快謝謝人家。」

我瞪眼。


母親說道:

「人家是哈佛博士畢業的呢,妳姑姑每次打電話來,

  都跟我說他是難得一見的好青年。」

阿…下巴掉了。

 


母親遞來雞湯,續道:「人家在幫妳削蘋果,至少要打聲招呼阿。」

我咬牙:「…表哥。」

吸血鬼從蘋果山上抬起頭,溫和笑道:「小翎真聽媽媽的話,真乖。」


你牙齒真尖,我在心中暗道。


待母親離去後,我朝吸血鬼質問:「你擅自竄改我媽的記憶?」

吸血鬼聳聳肩:「我不太會說謊,只好從根本下手。」

我挑眉:「哈佛博士?」

吸血鬼拿起茶几上的罐裝番茄汁:「學歷說高些,總是容易獲得認同。」

雖然不想承認,吸血鬼這句話到也令我無法反駁。

 

 

 

我拋出疑問:「你呆在我身邊,到底是什麼目的?」

憂鬱覆滿吸血鬼,那堪稱清秀的臉龐。

 


「我想學習怎麼樣成為一個不吸血的人類。」

 


*    *    *

 

 


「牠是…吸血狗?」

我揉揉眼睛,有些不相信眼前這隻小花狗有著異於狗類的特質。


『不是,牠只是愛喝蕃茄汁。』

吸血鬼拿起小狗舔得乾淨的鐵盆到公園的水龍頭下清洗。

我默默地跟在他身後,終於忍不住開口:

「為什麼你總是要阻擾我?」


從第一次烙跑氣呼呼地被他抓回病房,到現在能夠對他如此的處變不驚,

如此"巧遇"的行為不多不少剛好整整二十次,我會提出質疑,實在是一點也不誇張。

 

 

『因為…妳正好每次都在我餵狗時間出來。』


最初被我當成屍塊看的小花狗,汪汪叫了兩聲,

彷彿也在嘻笑我這個近視五百度的"大眼睛"人類。


「就算你在餵狗,也可以裝作沒看見阿。」

『當下遇見犯罪的事,我實在無法置之不理。』

「誰犯罪?」我有些生氣。

『逃院,讓自己的身體因此受損,

  有什麼比傷害自己身體更糟糕的犯罪行為嗎?』

 

 


「你根本什麼都不了解,」我瞪他。

『妳不說出來,沒有人會了解。』

 

他開始幫小花狗梳毛。

 

「我才不想讓一個靠殺人吸血維生的鬼來了解我呢。」

我本來只是想說說氣話,沒想到誤打誤撞竟然打中吸血鬼內心最敏感的角落。

吸血鬼默默幫小花狗梳完毛,自始至終沒再反駁。

 

 

 

 

 


可惡,裝什麼可憐!氣死我了!


他明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的。

 

 

 

 

 


受不了他的沉默,我忍不住在回程的電梯上來個大爆發。

「五樓,」我指著電梯裡的樓層按鍵,臉帶嘲諷。

「你知道為什麼醫院沒有四樓嗎?」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私心,所以沒有人願意接受無辜的四,

  只因為諧音的四接近於死,」

「每個人都怕死,我偏偏要不怕,世界最可怕的事根本就不是死亡。」

『那對妳而言,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什麼呢?』吸血鬼終於抬起他那雙漂亮的眼睛。

「不只是對我,對很多人都是的,」


我瞪著上升中的樓層顯示燈。

 

 

 

 

世上最可怕的不是死亡,

是貧窮。

 

 

*       *       *

 

 

 


「赫!嚇死人。」


近來每晚,吸血鬼不似平日般懶懶散散地賴在病房中喝罐裝果汁,

反倒常常跑得不知去向,畢竟是隻吸血鬼,半夜等於是他的白天,

你總不能叫一隻鬼總是日夜顛倒的生活吧,


我如此說服著自己。


臨晨四點,平日一覺到天明的我,翻來覆去的總是睡不著,

本打算到大廳投販賣機買個零食吃吃,

才開門便撞見一臉疲憊雙眼通紅的吸血鬼。

 


「你到底在做什麼事情阿?」


吸血鬼朝我一笑,笑容疲憊地讓人有點辛酸。


『我在累積好運。』

「累積好運?」

『累積一個足夠能讓妳治好病的好運。』


臨晨四點,一樣的我,一樣的失眠,卻為著不同的理由。


吸血鬼還沒回來。

 

 

我翻開棉被,從床上坐起,看著窗外榕樹發呆,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我的心思亂成一團,

會不會出什麼事了?到哪裡去才能找到他呢?

這麼一想,才發現我對於他的事是如此一無所知,

所知道的僅僅是他是一隻吸血鬼,他堅持著不吸血的信念,


如此而已。


在我回神過來時,窗外已經傳出鳥鳴了。

門外傳來轉動門把的聲響,我急忙奔至門前,迫不及待的轉開門把。

 


「喔,今天很有精神呦。」

值班醫生一臉陽光朝我裂嘴而笑。


吸血鬼還是沒回來。


我敷衍熬過每天的例行檢查,

待到醫生走後,我自衣櫃取下那長袖外套穿上,

悄悄地由窗戶爬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