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很藍。

 

我躺在海裡,裸露在空氣中的毛皮微冷,放鬆全身,靜靜隨浪花擺盪。

海水很溫暖,聽人說,跟母親的羊水一樣溫暖。

 

我躺在海裡,望天,輕輕閉上眼。

無預警,有東西遮蔽我的視野,接著,我感到全身被一股不可逆的力量,從海水面嘩啦一聲抬起來。

 

那是我跟獅子的第一次相遇。

 


「喂,小貓,人生多美好,為什麼自殺呢?」聲音厚沉沉的。


我睜開眼,發現自己仰躺在獅子的一隻腳掌上,

獅子就這麼托著我,用剩餘的三隻腳,悠閒地從海裡慢慢渡步到陸地,

然後用他的大舌頭舔乾我被海水浸溼的每寸毛皮,


我實在可以離開,離開這隻搞不清楚狀況的獅子,

但是陽光好暖,況且現在是我的睡眠時間,

我微瞇著眼,任由粗糙的舌頭梳著我的背,

海風飄來鹹鹹的氣味,遠方不知名的鳥鳴,像風箏般忽遠忽近。

 

 

 

 

 

 

我再度閉起眼。

 

 

 

 

 


第二天清晨,我踏著輕巧的步子,來到海灘,展開例行性的刷洗。


我將沾滿淤汙的爪子泡進海裡,等海水將黏固的毛泡軟,

接著將爪子踏入細砂,順水流方向來回磨蹭,

等腳爪中的汙穢全部經由海水帶走後,我走進那片溫暖的海域。


突然,一隻熟悉的腳掌,很快地將我撈到岸上來。


「嘿,又見面了,小貓。」


獅子的語氣裡有著驚訝,還有些說不出所以然的情緒。

此後,我常常在這片海域碰見他,那隻獅子。

 


獅子說,他是從海岸走到底,那座城市來的。


每天清晨,獅子總是踏著輕快步子,沿河堤漫步而來,

在沙灘上拱起身,伸展著毛皮下佈滿的壯碩,

慵懶間隱隱藏匿蓄勢待發的氣息,

透露出萬獸之王獨一無二的陽剛美學。


隨後,獅子輕盈躍上消波塊,在堆疊的六角型水泥塊間來回快速移動,

連續轉圈彈跳,擺動起跳後翻,單手支撐跑跳,敏捷確實練習各種匪夷所思的動作,

無視於旁人的專注,猶如機械般精準完成一系列移動。

 

 


「嘿,小貓,我回去了。」

 

每當完成練習後,獅子總會用他那厚實腳掌,揉著我的頭,

對於這頭精力充沛的大個子,我確實生不出生氣的情緒,

只能任由他揉亂我梳理好的毛髮,揮著手,與我說再見。


每天的每天,相同招呼語。


隨時間推移,獅子漸漸滲進我的例行生活之中。

 

 

 

 

 

 

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呢?

也許沒有想像的久吧。

 

 

 

 

 


這天,一如往常的相遇,鹹澀海風,例行練習,

澄澈大眼卻首次參雜著其他情緒。


獅子說:「因為工作因素,我必須離開。」

我說:「恩。」


獅子的眼神透露出千言萬語,最後只選擇輕輕對我說:

「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

 

我沒有說話,只是直直望著他。

 

 


伴隨一陣冗長沉默,大眼裡的光芒逐漸黯淡下來。

獅子朝我伸手,又輕輕放下。


他對我說:「再見,小貓。」

 

然後轉過頭,緩慢走出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