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墨鏡男在外頭鬥嘴時,陳浩男正努力朝袋內摸索。

袋壁極為滑溜,陳浩男不信邪,一寸寸仔細撫摸,曲著身體將周遭摸了一圈,依舊摸不出個所以然。

這東西的材質到底是什麼啊?

陳浩男腰酸背痛地朝後頸捏了捏,腦中靈光一現。

沒差吧,反正試試看。

陳浩男將手指曲成雞爪樣,朝袋面輕搔了起來。

 

朝袋面搔弄一會,依舊沒什麼變化,正想放棄,袋面突然一陣翻騰,原本光滑的壁面,突然冒出類似雞皮疙瘩的突起。

陳浩男感到上方突然泛起微光,好奇抬起頭,只見一排並列發光的數字,就這麼莫名其妙出現在他的頭頂上。

數字依序是『1:58』、『500』、『3』。

然後,他看見手掌大的『58』,很快跳至『57』、然後『56』,像倒數計時器一樣。

媽呀,這袋子該不會還隱藏著炸彈之類的玩意吧。

趁著光源,陳浩男朝先前越看越眼熟的突起物望去,本想小心翼翼觀察一番,沒想到一個手滑,整臉就這麼朝充滿突起物的袋壁撞了上去。

啵!啵!啵!

望著數字『500』嗒的一聲跳成『478』,陳浩男不禁有些傻眼。

 

這根本就是…泡泡紙嘛!

 

製作這個袋子的人…還真幽默阿!

沒有把泡泡紙按完就會爆炸是吧!

 

嘴裡抱怨,手指卻沒絲毫停頓,邊按著滑溜的突起,陳浩男心中泛起些微希望。

如果說這是製作者故意設計的遊戲,有逞罰就表示可能也會有獎勵。

該不會就像武俠小說裡寫的,掉出靈妙仙丹或絕世寶刀什麼的。

不,至少能讓我出去也好啊。

 

過了一會,陳浩男終於將泡泡紙全部按完了。

望著時間停在『0:03』秒的計時器,儘管知道這可能只是場遊戲,陳浩男還是不禁鬆了一口氣。

正想揉揉按到快抽筋的手指,沒想到,原本暫停的數字突然又啪的一聲,重新顯示出來。

這次的數字是『3:00』、『2000』、『2』。

陳浩男「不會吧。」陳浩男簡直要爆炸了。「還有分關卡是怎樣啊啊啊!」

當然,這一聲充滿怨念的吶喊,除了他自己,依舊沒有任何人聽見。

哀嚎歸哀嚎,最終,陳浩男的手指還是把第二關,以及最後一關的4分鐘10000個泡泡給依序完成了。

發光的數字,如陳浩男滿心期待般,暗了下來。

 

陳浩男頭上,響起頒獎典禮時的奏樂。

接著,罐頭笑聲,拍手歡呼,一次到位。

然後是長達一分鐘的靜默。

 

就這樣?這樣就結束了?

陳浩男愕然。

 

還沒從震驚中恢復過來,袋外一聲尖銳細長的奸笑,伴隨高溫由袋面傳來,燙手的劇痛讓陳浩男幾乎跳了起來,好似掉進火爐之中。

這時,原本平滑無比的袋面突然宛若肌肉痙攣般翻滾攪動起來,伴隨一聲『哈、哈、哈咻!』的轟天巨響,陳浩男就這麼從袋中被拋了出來。

 

好不容易適應外頭的陽光,陳浩男微微瞇起眼,看著眼前那個聽說好像叫做『九皋』什麼的生物。

 

「噗。」

 

他真得真得不是故意的,但是…噗噗噗。

陳浩男不經意又朝『九皋』望去。

 

站在陳浩男前方不遠處,站著一隻嘴啄相當長的丹頂鶴。

理論上來說,丹頂鶴是一種具備鶴類特徵,嘴長、頸長、腿長的生物。

但是眼前這隻,雖然有著長長鳥嘴,卻腿短、頸短,看起來就像工廠大量批發製作,身受小孩喜愛的黃色塑膠鴨,配上鳥啄。

超不搭的阿。

體型的微妙反差,令陳浩男忍俊不禁。

 

九皋朝憋笑憋得滿臉通紅的陳浩男,冷冷地看了一眼。

「好好珍惜吧,你最後的笑容。」

語畢,九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陳浩男飛射而去,陳浩男只感眼前黑影一晃,隨即手臂爆出劇痛。

僅僅眨眼時間,九皋連衣帶肉,從陳浩男身上硬生生扯下一大塊肉來。

 

「就是嘴賤了些,肉還是不錯的。」

九皋露出滿意的笑容,伸出細長的舌頭,舔了舔佈滿鮮血的嘴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