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載於恩比柿-二館)

  

她站在床旁,你朝她伸手懇求,別走留下來拜託。

她沒有回話,面無表情自你身旁飄遠。

你想從床上坐起,抓住她的手,不讓她離去,但是一股壓力壓住你的身軀,你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從你身旁飄走。

夢醒,你睜開眼,感到雙頰濡濕,口乾舌燥從床鋪爬起,今天是你失戀的第33天。

 

筆電旁堆滿凌亂的玻璃罐,從鋁罐進化到玻璃罐,這是從戀情一到戀情二的你,唯一的進步。

你無法在她身影來去的床鋪睡好,你無法遺忘搶食洋芋片的場景,你無法忘懷她哭著說,不知該怎麼做的悲泣。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你開始將她的回憶打包,形影單隻的大型泰迪熊,只剩杯蓋的馬克杯,用到一半的睫毛膏,一件短褲,十八歲生日她親手做給你的卡片。

將這些東西同步回收,換到84塊。

 

84塊,花費你三年的愛情。

 

因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嘛,你自嘲一笑,花30塊買便利貼,20塊買麥克筆,25塊點一杯奶茶。

紅茶店員一如往常露出靦腆笑容,問你是否跟往常一樣,半糖少冰?

你先是無意識點頭,而後眉頭微皺,及時喊下正要倒進糖漿的她,改無糖去冰吧,你說,終於想起三年前自己喜歡的味覺。

在紅茶店員把奶茶遞給你時,你將寫好的紙條連同零錢遞去。

 

84塊完結的愛情,人生沒給選擇,你只能微笑再微笑,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比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